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返乡专列来了!6趟列车春运票价最低5折

绿色新闻 | 2022-01-14 09:03:2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14日讯  2022年铁路春运即将开启,考虑到近期出行的旅客,以离校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为主,铁路部门在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的同时,推出多项便民利民举措,让旅客拥有美好的出行体验。

  务工返乡专列免费坐

  广西是劳务输出大省,每年有近700万务工人员到广东、四川、浙江、贵州、京津冀等地区打工就业。南宁局集团公司联合广西人社厅、总工会等相关单位,春运期间安排开行10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免费运送符合条件的广西在粤、在京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困难务工人员、务工联络员,以及需要帮助的其他务工人员。

  此外,针对各大高校学生陆续错峰放假出行,南宁局集团公司主动对接广西教育厅了解各大中专院校放假信息,借助大数据分析,精准掌握学生客流走向、热门车次、高峰时段,加开崇左至南宁、南宁东至桂林(北)9趟学生返家专列,重联加挂玉林、贺州等方向动车往返120趟次,选择热门方向车次预留2至4个“学生车厢”,让学生返校更顺畅。

  多项服务温暖回家路

  为做好务工专列运输服务,南宁局集团公司推出多项便民举措,温暖务工人员回家路。

  湛江站安排专属候车区,组织务工人员有序乘车,在进站口投入6台测温验码一体机,务工返乡旅客刷身份证即可识别健康码。全州南站组建党团员突击队,提前在车站广场做好引导,向务工人员做好出行疫情防控、登乘列车注意事项宣传。百色车务段组织党员突击队、红城百色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在百色、兴义、田阳、平果等车站做好防疫消毒、进站引导、候车秩序维护等工作。

  为确保务工人员旅途中的防疫安全,南宁局集团公司与地方交通部门联系,组织加开接驳大巴和出租车,制定深夜公交路线,并安排各高铁无轨站做好接驳工作。

  6趟列车春运票价最低5折

  通过精准分析春运客流特点,在往年春运票价优惠的基础上,南宁局集团公司进一步扩大票价优惠范围,提高票价优惠幅度。节前对南宁至杭州K4236次、南宁东至广州南D3609次;节后对杭州至南宁K4325次、南宁东至北海D8301次;春运期间对南宁东至北海D8319、D8320次共6趟旅客列车票价实行优惠,最低5折。

【来源:中国铁路】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