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湘江畔的节日庆典 “交响辉映”奏响新春乐章

绿色新闻 | 2022-01-15 19:19:08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唐茜茜 实习生 刘李蕙 通讯员 向靓编辑:文雅丽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林之乐

(1月14日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湖南音乐季“交响辉映”节日庆典新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拉开帷幕。)

(肖鸣指挥与长沙交响乐团的激情演奏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长沙交响乐团长笛首席马星云与乐队共同演绎《D大调长笛协奏曲》。图片均由 朱寒冰/摄)

  星辰在线1月14日讯 (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实习生 刘李蕙 通讯员 向靓) 灵动的音符,在乐器和旋律间欢乐地穿梭,迎接新年的到来。1月14日晚,伴随着肖斯塔科维奇《节日序曲》的旋律,雅韵三湘·音乐经典湖南音乐季“交响辉映”节日庆典新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拉开帷幕。

  《节日序曲》以热情生动的音乐语言、庄严辉煌的艺术形象,将节日气氛烘托得更为热烈;肖鸣指挥与长沙交响乐团的激情演奏更是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紧接着,莫扎特所作的《D大调长笛协奏曲》上演。时而抒情优美、时而愉悦活泼、时而与乐队形成对话……长笛技巧高超的华彩段和乐队华丽爽朗的音响效果为乐曲增添了许多特色。

  演出下半场,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奏响。这部作品完成于1988年柴可夫斯基创作的成熟时期,全曲采用由贯穿始终的“命运”主题所构成的循环形式。长沙交响乐团的出色演绎,将柴可夫斯基独有的优美旋律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音乐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幕。

  本次音乐会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演艺集团主办,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交响乐团承办,长沙音乐厅、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协办。长沙交响乐团团长、书记王智担任总策划、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担任音乐总监和指挥,长沙交响乐团长笛首席马星云担任长笛独奏,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据悉,1月19日,由著名小号演奏家、指挥家戴中晖教授执棒,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的雅韵三湘·音乐经典湖南音乐季“古典与现代音乐集锦”音乐会将继续在长沙音乐厅奏响。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