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杜鹃朵朵映星城!2021长沙市杜鹃花艺术节在戏曲春晚中落幕

绿色新闻 | 2022-01-15 19:19:27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唐茜茜 实习生 刘李蕙编辑:文雅丽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林之乐

(1月14日晚,2021国际文化创意中心·长沙市杜鹃花艺术节颁奖典礼暨戏曲春晚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制)

(2021国际文化创意中心·长沙市杜鹃花艺术节颁奖典礼暨戏曲春晚现场。)

(晚会首先为本届杜鹃花艺术节获奖剧目和演员进行颁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由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演绎的戏歌《喜看杜鹃映星城》拉开了戏曲春晚的序幕。以上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

  星辰在线1月14日讯 (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实习生 刘李蕙)最惜杜鹃花烂漫,文艺硕果映星城。1月14日晚,2021国际文化创意中心·长沙市杜鹃花艺术节颁奖典礼暨戏曲春晚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晚会同步直播,吸引36万人次云端收看。

  在首先进行的颁奖典礼上,本届杜鹃花艺术节获奖剧目和演员受到表彰。其中,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等五部新创大戏荣获优秀剧目一等奖,舞剧《伯牙绝弦》等五部大戏荣获优秀剧目二等奖,著名导演、杜鹃花人才工程导师黄定山获评“杜鹃花”终身成就奖,殷婷荣获优秀编剧,王蕾、宋纪刚荣获优秀导演。

  作为长沙市杜鹃花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长沙市“杜鹃花奖”青年戏剧大赛,旨在激励全市青年演员精进专业、攀登艺术高峰,于1月8日至11日举行,11个文艺院团、64个剧(节)目、 79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百花齐放。由权威专家评审,周帆、江喻旺、戴哪吒、赵月红、李凯丽、杜明军荣获“杜鹃花”表演奖,王姝曜等35人荣获“杜鹃花”优秀演员奖,李景梅等35人荣获“杜鹃花”优秀演员提名奖。

(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精彩选段。)

(花鼓戏《蔡和森求学记》精彩选段。)

(湘剧《国歌·时候》精彩选段。图片除注明外 由胡昌斌/摄)

  颁奖典礼结束后,由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演绎的戏歌《喜看杜鹃映星城》拉开了戏曲春晚的序幕。晚会集中展示了长沙市属院团新创的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花鼓戏《蔡和森求学记》、湘剧《国歌·时候》等三台精品剧目选段,同时新编创了湘剧戏歌、创意戏曲、经典武戏等特色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特邀了省会戏曲界曹汝龙、刘赵黔、雷玲、张璇等四位梅花奖得主与长沙青年演员同台表演,湘剧、花鼓戏、歌剧、京剧、昆曲同台争艳、精彩纷呈。

  杜鹃花艺术节是长沙市最大规模的艺术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7年。本届杜鹃花艺术节策划了“花开星城”“精品荟萃”等十大系列近百场活动,涵盖戏剧、音乐、美术等众多艺术门类,线下线上参与和观看人数超过200万人次,节会规模、艺术水准、参与人数均为历年最高。艺术节全面展示了长沙市文艺院团改革发展的优秀成果,推动了全市文艺事业创新发展,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深受市民群众喜爱。

      附:长沙市杜鹃花艺术节获奖名单.docx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