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迎春运保畅通,芙蓉交通执法开启“无休”模式

绿色新闻 | 2022-01-17 23:08:46
星辰在线 | 作者:刘洋编辑:邓婷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洋)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伴随着大规模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及物资运输流交织,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芙蓉执法大队全队严阵以待,严格落实《2022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总体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做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查处各项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有序、畅通出行。

  (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芙蓉执法大队在汽车东站开展春运宣传活动)

  1月17日上午10时,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芙蓉执法大队在长沙汽车东站组织开展春运宣传活动,芙蓉区交通运输局、长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直属一大队、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共同参与。现场执法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印制的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知识手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旅客和驾驶员加强疫情防控,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及安全意识。

  (执法人员在汽车东站候车大厅发放印制的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知识手册)

  春运当天,芙蓉执法大队在做好驻站值班值守,落实春运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针对非法营运车辆、出租车、网约车、班线车等车辆的执法检查;开展路域环境巡查整治工作,着重对管辖的S103线、X35线路段公路沿线设施、标志设置及绿化等情况进行监管;开展对辖区内运输企业的宣传通告,督促企业提高思想站位,加强企业春运期间安全生产意识。

  执法人员在长沙火车站进行巡查。图片均由芙蓉区宣传部 提供)

  春运期间,芙蓉执法大队将提高路面巡查密度,加大对长沙火车站、长株潭汽车站、长沙汽车东站、城铁长沙站等重点路段及周边的检查力度,开展不定期、不定时的突袭行动,全力维护春运交通运输秩序,保护道路运输安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