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开福区2021年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7起

绿色新闻 | 2022-01-19 23:03:04
星辰在线 | 作者:张奇涛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林之乐
(视频。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1月19日讯(通讯员 谭丽)上班时间,街道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刷抖音、啃鸡爪、玩手机“斗地主”;公职人员工作日打牌聚赌……1月19日,开福区召开全区作风建设讲评大会。2021年开福区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7起,处理27人。该区今年将重点向“躺平摸鱼”在岗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开刀,对基层“微腐败”零容忍。

(开福区-作风建设讲评大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上,开福区区委书记谢伟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主持会议。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区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230余人参加。

  在开福区作风建设典型案例中,既有区法院曹某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和旅游服务,某区直部门原党组书记杨某上班时间聚赌,某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李某违规接受宴请、娱乐,城管执法人员刘某、张某、童某向经营户索要高档香烟等违法乱纪行为,又有某校副校长郭某、街道工作人员何某、邱某不履责、违规营利创收等乱象。开福区委书记谢伟峰表示,作风建设要强调“勿以恶小而为之”,对在岗不敬业、履职不尽责,热衷于搞副业、搞个人创收的所谓“躺平摸鱼”行为以及基层“微腐败”零容忍,从严查处杜绝。以严格作风建设保证新年度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据悉,2021年开福区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7起,处理27人,解决民生领域问题30余个,推动部门建章立制4条。

  谢伟峰在会议中指出,要以更坚定的决心大抓作风建设。以更高标准,认真查摆和解决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以强有力的作风建设成效服务保障跨越赶超,争先进位,推动北强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北强事业新征程,必须坚决克服争先进位的劲头不足、谋事成事的能力不强、干事创业的热情不高、担当作为的动力不够、真抓实干的状态不佳、廉洁律己的要求不严等突出问题,把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在新的起点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成为常态。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开福,建设,服务,手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