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最美夕阳红 长沙表彰“十佳”“百优”养老护理员

绿色新闻 | 2022-01-20 18:09:44
星辰在线 | 作者:刘志峰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林之乐

(今日下午,长沙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长沙市“十佳”、“百优”养老护理员表彰大会暨长沙市慈善总会“最美夕阳红”特困养老护理员援助金发放仪式。)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志峰)为进一步提升长沙养老服务行业职业化水平,树立养老护理员队伍的优秀典型,今日下午,长沙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长沙市“十佳”、“百优”养老护理员表彰大会暨长沙市慈善总会“最美夕阳红”特困养老护理员援助金发放仪式。田英姿等十位优秀护理员获表彰。

(会上,为田英姿等十位优秀护理员颁发长沙市“十佳”养老护理员荣誉证书。)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长沙市60周岁以上的人口153.98万,占全市常住人口的15.33%。目前长沙已建成公办民办养老机构201家、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054家,率先全国实现区县(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全覆盖,基本形成了市级福利院、区县社会福利中心、街道(乡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四级养老服务网络。

(长沙市慈善总会为“最美夕阳红”特困养老护理员发放援助金。 刘志峰摄)

  “养老服务无大事,每一件小事都是大事。”此次获评“十佳”养老护理员的田英姿,是长沙市东瓜山康乃馨老年呵护中心一名养老护理员,80后的她已经从事这一职业10余年,去年她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了一等奖。她说,一名合格的养老护理员,不光要做好老人基本的生活照护,也要与老人心与心的交流,给予老人最安康的生活,是每一位养老护理员的责任。“把我们的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关心、责任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以老人的满意为最终服务目的。”

  长沙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俊杰表示,为抗击突发的新冠疫情、保障机构老年人安全,大批养老护理员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任劳任怨、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充分彰显了养老护理员的责任担当。希望市、区县民政部门多研究适宜养老护理员队伍发展的政策措施,养老机构适当提高养老护理员待遇,养老协会多组织开展行业内的交流、培训,多方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养老护理员培训力度,通过技能竞赛、养老护理员节、“十佳”“百优”表彰等活动,不断提升养老护理员的社会知晓度和美誉度,为养老护理员队伍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养老服务质量提升提供有力的保障。

  长沙市“十佳”养老护理员名单

  姚爱莲 女 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

  赵海仙 女 长沙市第二社会福利院

  沈美利 女 长沙市雨花区和润老年养护院

  田英姿 女 长沙市东瓜山康乃馨老年养护中心

  龚广连 女 长沙市北辰国际颐养中心

  罗晓薇 女 长沙市岳麓区桐梓坡红枫养老中心

  胡 秋 女 长沙市康乃馨老年呵护中心

  黄利霞 女 长沙县黄兴镇敬老院

  邓紫微 女 浏阳市淮川街道城西社区银杏养护中心

  周 琼 女 宁乡市横市镇敬老院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长沙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