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做传统文化的接班人 润和长郡小区党支部开展志愿者宣讲活动

绿色新闻 | 2022-01-20 18:44:43
星辰在线 | 作者:陈小年 李玲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小年 李玲)为了让未成年人从小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树立了解与尊重传统、继承与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1月19日上午,月亮岛街道七峰社区润和长郡小区党支部开展“弘扬传统美德 养成文明礼仪”志愿者宣讲活动。活动共吸引了40组家庭参与其中,现场热闹非凡。

(月亮岛街道七峰社区润和长郡小区党支部开展“弘扬传统美德 养成文明礼仪”志愿者宣讲活动。)

  “过年啦,过年啦,有一种幸福叫过年!” 活动在孩子们放声唱响的新年快乐歌中拉开序幕。
  党员志愿者詹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春节的发展历史、风俗习惯、节日活动和节令食品四个方面,“经过4000多年传承发展,过春节不仅意味着扫尘、守岁、拜年、祭灶等一系列传统民俗,也表达了人们对阖家团圆、人寿年丰的美好愿景,更体现出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

(活动共吸引了40组家庭参与其中。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随后,詹老师还引导孩子们结合自己的日常生活,大胆谈谈春节想怎么过?并反思“洋节热”等社会现象。“詹老师,我们的传统节日有春节、元宵、清明、端午等,我希望在每个节日里大家都能学到相关的传统文化知识。”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抢着说个不停。
  活动最后,月亮岛街道七峰社区润和长郡小区党支部支部书记杨洋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未成年人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给大家带来的快乐,更进一步增强自身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感和自豪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