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请道德模范、专职雷锋志愿者看电影! 长沙这场礼遇活动温情满满

绿色新闻 | 2022-01-20 19:43:06
星辰在线 | 作者:龙莉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林之乐

(湖南湘影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长沙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基金会捐赠2800张面值100元电影卡。)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为营造关爱道德模范和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凝聚社会正能量,积极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1月20日,“礼遇道德模范、专职雷锋志愿者”电影卡捐赠仪式在市委宣传部西头会议室举行。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长沙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刘新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娟出席。

(长沙市内五区分管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负责人现场接受电影卡。)

(长沙市内五区分管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负责人现场接受电影卡。)

  “希望这一张小小的电影卡可以温暖你我的心,让志愿者们在这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长沙的热度。”活动中,湖南湘影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长沙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基金会捐赠2800张面值100元电影卡(总价值28万元整),礼遇长沙专职雷锋志愿者及道德模范。长沙市内五区分管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负责人现场接受电影卡。据了解,2800张电影卡将由内五区分发至本区域专职雷锋志愿者和部分道德模范手中。

  截至目前,长沙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5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14名,“湖南省道德模范”25名,“长沙市道德模范”89名,累计入榜“中国好人”189人(组)。全市所有社区均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突破140万人,志愿服务团队达到4177个。

(“礼遇道德模范、专职雷锋志愿者”电影卡捐赠仪式举行。)

(湘观影电影卡。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摄)

  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数量不断上升的同时,其礼遇也在不断升级。近年来,长沙好人模范、志愿者礼遇回馈办法相继暖心出炉。除了免费观影活动,长沙的好人模范们在游览、乘车、体检、订报、窗口服务、生日、保险、资金帮扶、志愿帮扶等方面获得礼遇。长沙每年举办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志愿者关爱慰问等活动,努力形成“寻找幸福最大公约数”的集体自觉。长沙连续三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这与好人模范、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引领全市人民崇德向上是分不开的。

  刘新程表示,感谢湖南湘影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能激励专职雷锋志愿者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从而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学习雷锋 争当雷锋”的热情。希望今后能长期合作,关爱礼遇好人模范、雷锋志愿者,持续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金字招牌,为长沙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