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长沙公安全力护航春节平安

绿色新闻 | 2022-01-30 22:27:58
星辰在线 | 作者:刘彬编辑:邓婷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1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彬)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长沙公安严格按照节点警务工作要求,继续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超前谋划、科学部署,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省会长沙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春节期间,长沙公安安排充足警力在岗在位。)

  春节期间,长沙公安将启动情报指挥高等级响应和高等级勤务机制,落实联勤(应急)值守机制,及时回应群众报警和紧急求助,确保警令畅通、快速反应,并抽调机关民警充实基层一线,安排充足警力在岗在位,坚持显性用警,依托全市39个快警平台、13个公安武装联勤武装巡逻队伍、16支机关夜巡队伍,高频次开展巡逻防控,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提高管事率、震慑力。同时,长沙公安还将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监管,严格落实地铁、车站等安全检查措施,紧盯五一商圈、橘子洲头、岳麓山等人员密集重点区域,严密防范守控,坚决防止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并还将联合城管、综治、社区干部等群防力量加强巡防值守,发动人员密集场所商铺业主、员工开展自防联防,进一步织密安全防范网络。

(长沙公安交警部门科学统筹、科学布点、科学用警,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图片均为 通讯员 提供)

  针对今年春节就地过年人员增多,人流、车流增多的情况,长沙公安交警部门科学统筹、科学布点、科学用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路面,加强路面巡查、疏导力度,严查“三超一疲”、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大范围、长时间拥堵,特别是针对低温雨雪天气,将充分利用城区的28套冰雪状态监测预警系统对重要路段、桥梁开展实时监测预警,强化全市221个高驾桥梁、隧道、急弯陡坡等易结冰路段的风险防控。同时,根据历年春运特点,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对学生放假、务工返乡返程、探亲旅游等节点管控,强化对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勤务部署,进一步整合交通、气象、旅游、教育等部门信息资源,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平安出行,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强化公共安全管理工作,长沙公安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了对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的安全监管,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公安机关内部特别是监所防疫安全管控,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全力营造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社会氛围。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