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长沙城管:春节在岗刷新长沙“颜值”

绿色新闻 | 2022-02-04 00:01:33
星辰在线 | 作者:彭穗编辑:杨滚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2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彭穗)“新年好!你们店铺的这些商品堆在门外不太美观,来咯!我帮你们一起搬进去。”为做好抗冰保雪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长沙市容秩序整洁有序,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2日上午9点,长沙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的值班人员集合到位,开启了一天的巡查工作,不断刷新长沙“颜值”。

  (值班人员礼貌引导商户店内经营。)

  (检查路面桥梁是否存在结冰情况。)

  (在执法指挥调度车里实时观察街头情况。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摄制。)

  春节期间长沙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分小组以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重点场所、主次干道市容管控情况进行定点巡查,全力维护全市交通设施,推进春节市容环境秩序管控,全员备勤迎战低温雨雪天气,其他非值班人员则24小时待命,一旦遇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以雪为令,随时投入到应急处突工作中来。此外,长沙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备有应急处突运兵车,所有的应急处突工具都已到位,可以做到随时出动应对突发情况。

  “春节期间,容易出现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商家占道促销阻碍交通等问题,尤其是五一商圈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段,秩序管理工作丝毫不能松懈,我们会继续坚守岗位,为长沙市民营造出一个美好的节日环境。”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机动大队一级行政执法员蔡新建说道,今天他主要负责天心区、雨花区的巡查工作,上午重点巡查了东塘、坡子街等点位,及时处置违规现象。

  陈超辉是芙蓉区行政执法大队督查人员,他从除夕至今都未休假,为了确保五一商圈市容秩序无瑕疵,每天都冒着寒风雨,在辖区内各个点位进行督查,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乱现。“我们小组负责芙蓉区和开福区的巡查工作,今天一共有九个巡查点位,今上午已经跑了四个点位。”陈超辉介绍道。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