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不漏气,保供应!春节期间,长沙燃气巡线员奔波在路上

绿色新闻 | 2022-02-04 00:01:27
星辰在线 | 作者:周雨晴编辑:杨滚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2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巡查、检查、排查……春节期间,长沙新奥燃气输配公司巡线员们全员上阵,一如既往身着黄衣,手持燃气检漏仪,在雨雪中穿梭,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千家万户的团圆相聚保驾护航。

  (燃气巡线员穿梭于大街小巷。)

  3日上午,在岳麓区的洋湖景园小区,星辰全媒体记者见到了正在巡查的长沙新奥燃气输配公司河西管网组巡线员文超,他首先从燃气抢险车中取出检测工具,依次对负责辖区的中压管线、低压管线、阀门井等进行检查。文超向星辰全媒体记者介绍,“有些阀门设置的比较隐秘,但因长期工作积累的经验,它们的方位早已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在新奥能源智慧运营APP上,也可以通过GPS定位仪对阀门进行定位。”

 (文超正在使用工具排查安全隐患。)  

  春节期间,像文超一样的燃气巡线员共有165个,为了保障百万用户安全用气温暖过节,燃气巡线员舍小家为大家,每天用上百次的弯腰换来万家平安。

  (文超正将检查情况上传至新奥能源智慧运营APP。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 摄制。)

  “我负责燃气管道的距离大概有100多公里,每天要对范围内的输气管线进行排查,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只要跟燃气有关就不能有一丁点儿马虎,因为任何一个细小的隐患都可能造成事故。能保障用气平安,尤其是春节期间的用气平安,我们燃气巡线员再辛苦也值。”文超说道。

  除了安排燃气巡线员保障管网安全外,春节期间,长沙新奥燃气输配公司还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扎实做好应急抢险工作,指挥调度中心、各抢修班组等应急救援部门及抢险车辆、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竭尽全力保障长沙市民用上安全气、放心气,度过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