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春节假期长沙南站铁警护航42万旅客平安出行

绿色新闻 | 2022-02-06 17:42:42
星辰在线 | 作者: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2月6日讯(通讯员 张威)2月6日,春节长假临近尾声,长沙南站陆续迎来节后返程客流。春节假期,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放弃与家人团圆,坚守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只为旅客在回家的路上感受到更多的安全与温暖,他们用无私奉献与担当进取,确保了42万旅客乘坐高铁的平安出行,绘制出一幅别样的新春画卷。

  节日期间,长沙南站派出所持续强化指挥调度、辖区防范、打击犯罪、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措施,聚焦侵害旅客群众切身利益、影响旅客出行安全的突出问题,全方位排查站车线重点场所部位,加强武装公开震慑、路地联合巡逻、民警定岗值守,坚持显性用警、立体防控,严厉打击整治喊客拉客等扰乱车站秩序的违法行为,守护辖区安全。期间,2月5日,该所民警在巡视中查获扰乱车站秩序违法人员刘某、胡某均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节日期间,该所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设置党员先锋岗,扎实开展“我为旅客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提供法制宣传、帮扶旅客等便民服务。2月5日,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李亦希刚巡视完站区回到执勤室便接到了旅客文女士的报警称其挎包不见了,里面有2000余元现金,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李亦希耐心询问,并前往文女士候车的区域查找,最终找到了文女士的挎包。原来,这位文女士候车时将挎包遗忘在了座位上,回来找时又记错了位置,以为被盗,这才急忙向巡视的执勤民警报警。

  接警处警、巡查站区、解答问询、找人找物……节日7天,长沙南站派出所累计帮助旅客找回各种遗失物品15起,为困难旅客提供帮助50余人次,查处行政案件12起,查获违法人员13名,查获各类危险物品2100余件,他们执着坚守,默默付出,只为了让旅客过一个幸福的平安年。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