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不一样的年味 长沙市民春节阅读“充电忙”

绿色新闻 | 2022-02-06 22:01:43
星辰在线 | 作者:刘志峰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陈思思

(春节期间,不少长沙市民走进书店、图书馆,享读书之乐,成为城市年味儿中一道别样的文化风景。)

  星辰在线2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志峰)春节,不只是团圆和美食,也有诗和远方。春节期间,不少长沙市民走进书店、图书馆,享读书之乐,成为城市年味儿中一道别样的文化风景。

(市图书馆内,温暖如春。即便外面下着丝丝细雨,但来这里看书的读者依旧是络绎不绝。)

  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走进长沙市图书馆,浓浓书香扑面而来,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借阅书籍、参加各类阅读活动。受疫情影响,不少市民选择了就地过年,在忙着走亲访友、吃吃喝喝之余,用“书香”来丰富假日生活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

(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借阅书籍、参加各类阅读活动。)

  市图书馆内,温暖如春。即便外面下着丝丝细雨,但来这里购书、看书的读者依旧是络绎不绝。“我现在高三了,在图书馆比在家里安静,春节期间在这里看书学习很不错。”家住附近的长郡高三黄同学说。读者刘先生说,“我经常来这里看书,然后假期我也来这里转转,发现这里很有过节气氛,然后还有很多线上传统文化活动,春节这边看书的气氛特别好。”

(不少同学选择春节到图书馆来读书学习。)

  “平时都忙工作,孩子忙学业,很难抽出一整天的时间陪孩子。”家住雨花区的唐先生告诉记者,趁着春节长假的空闲,其实早早就做好了泡图书馆的安排,不光是为了看书,更多的是带着孩子感受一种与文化亲近的假期方式。

(海伦福斯特斯诺纪念图片巡回展(长沙站)、长株潭公共图书馆联盟中共党史人物馆藏文献联展、静说电影等多项活动也在春节期间举行。 王璐摄)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大年初三开馆以来,每天平均入馆约4000余人,市图书馆还为市民准备了线上猜灯谜、云同桌、声音图书馆等活动,同时,海伦福斯特斯诺纪念图片巡回展(长沙站)、长株潭公共图书馆联盟中共党史人物馆藏文献联展、静说电影等多项活动也在春节期间举行。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长沙各大书店均开门营业。多家书店以虎年春节为主题,为读者们带来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阅读分享活动,通过网络直播或线下推广的形式,与广大市民一起迎新春、读好书、品书香、聊民俗,陪伴广大读者一起度过了一个书湘四溢的文化年。

【小贴士】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阅读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