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强省会 春之声 | 虎年首个工作日 望城81个项目集中开工

绿色新闻 | 2022-02-07 16:31:52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星辰在线2月7日讯据(望城融媒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报道 瑞雪迎春,虎气冲天。新年首个工作日,长沙市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望城经开区及望城区片区主会场)在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现场举行,全市188个项目集中开工,预估投资1502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

  市领导阚保勇、文树勋、陈刚、彭华松、刘拥兵、邱继兴,区领导张作林、孔令强、苏春光、李雪龙、周剀、郑以仁、戴水文、杨钦涵,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其在主会场参加。

(集中开工活动现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据了解,望城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81个,总投资141亿元。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产业升级项目,又有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设施项目,还有惠民生、谋民利的公共服务项目,具有投资体量大、品牌效应好、经济效益优等鲜明特征。

  其中,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投资75亿元,分三期布局20GWh产能的储能电芯项目总部及研发、制造中心。一期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规划建设10万平方米标准化生产厂房及配套综合楼,一期投运后,预计可实现产值22.44亿元;二、三期固定资产共投资59亿元,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将带动上下游电芯封装业务加速聚集,为长沙打造千亿级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能。项目一期建设周期12个月,厂房主体计划2022年12月底竣工,2023年3月份实现投产。

  2022年,望城共铺排实施项目582个,计划投资775.3亿元,紧紧围绕“抓项目、兴产业、强基础、惠民生”的中心任务,以“一江两岸”“一园三区”为主阵地,以产业链为引领,加快构建“一江两岸比翼齐飞、一园三区协同并进、产城人景深度融合”的城市发展新格局。

  区委书记张作林表示,望城将持续践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努力以党员干部的贴心服务换取广大客商的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希望项目方和施工单位一丝不苟抓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争分夺秒抢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长沙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贡献新的力量。

【来源:红网时刻】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