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爱在长沙城 温暖元宵节|猜灯谜、玩投壶……长沙白果园欢喜闹元宵

绿色新闻 | 2022-02-15 23:22:42
星辰在线 | 作者:周雨晴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郑文新

  (白果园欢喜闹元宵,戳视频看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 摄制)

      星辰在线2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15日下午,在长沙市芙蓉区丰泉古井社区白果园内,悬挂着各色灯谜的灯笼迎风起舞,为古朴的老街增添了喜气氛围。

  “马上就要离开长沙去外地上学了,今天和朋友一起在白果园过元宵节,体验了投壶、踢毽子、剪纸等活动,实在是太丰富了,让人目不暇接。”市民胡女士是一名大二学生,临近开学,她在网上看到白果园有各种元宵活动,和朋友相约在老街再次感受过年氛围。

(市民展示自己的剪好的窗花)

  在白果园元宵游艺会上,除了猜灯谜、品元宵的传统活动,还有趣味投壶、快乐弹弹棋、欢乐弹珠、玩乐毽子、年味窗花等互动体验活动,白果园内的解放亭也新增了汉服打卡点,红色为背景的元宵演绎舞台上,京剧、花鼓戏、魔术等节目轮番登场,吸引了一大波长沙市民观看。

(元宵演绎舞台对面,站满了看节目的观众)

(市民正在现场包豆沙馅的元宵。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 摄)

  丰泉古井社区书记唐可介绍,我们联动辖区商户各自出元宵灯谜,在现场用红灯笼将灯谜悬挂起来供游客解谜,答出谜底者获得相应出题商户对应的奖品。同时邀请摄影爱好者在长沙剧院、湘江评论印刷处旧址、公沟遗迹等历史古迹为游客提供打卡摄影服务。                           

  未来,丰泉古井社区将继续秉承以和为贵、以德为邻、与邻为善的社区工作原则,构建睦邻友好的和谐社区,切实提高居民社区生活参与度和社区生活幸福感。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