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爱在长沙城 温暖元宵节|长沙:为城市建设者送暖心汤圆 在项目工地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绿色新闻 | 2022-02-15 23:22:40
星辰在线 | 作者:龙莉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2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一盏盏别致的花灯挂满工地生活区,一条条彩绳系上极具创意的灯谜,工人们在品尝热气腾腾的元宵时许下新年的心愿。2月15日正值元宵佳节,在望城区银星湾公园长益复线至兴联路大通道工程(过江段)项目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

  长沙市文明办、市住建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结合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大力推动形成“五区”建设热潮,深入开展“工地送温暖·一线闹元宵”主题活动。

  长益复线至兴联路大通道工程是长沙市重点项目,起于望城区雷锋大道,过湘江后沿开福区兴联路至中青路以西,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桥墩基础施工和河中栈桥搭设、桩基础施工等工作。长益复线至兴联路大通道工程作为长沙骨干路网重要的一“横”,是高铁西城、月亮岛文旅新城、高岭枢纽等片区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将成为益阳、常德、张家界等城市进入省会长沙的重要通道之一。

 (慰问组给奋战在一线的工程建设者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活动中,慰问组给奋战在一线的工程建设者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感谢他们的奉献和付出,希望他们坚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抢抓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建设质量,推动重点项目早日建成,造福长沙人民。

  广大城市建设者们奋战在建设前沿,在基础设施、公共配套等方面的项目建设不停工不停产,尤其在春节期间,城市建设者们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现场慰问组与工人们一同包元宵。)

(大家其乐融融一起包元宵。)

(工人们开心地吃汤圆。)

  慰问组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工人们吃着香甜的汤圆,流露出节日的喜悦。据了解,市住建执法局还组织“螺丝钉”志愿者队伍前往十余个工地现场和楼盘,为服务对象送上防疫物资、元宵等,同时做好复工复产普法宣传工作。

  “新春佳节话元宵,打一报刊名。”“《半月谈》。”“恭喜,答对啦!”“将禁毒进行到底,打一山西地名。”“长治!”“恭喜,答对啦!”除了做汤圆、吃汤圆,“长沙住建执法“螺丝钉”志愿者们参加活动,与一线工人们欢聚一堂,喜闹元宵。

  (现场猜灯谜环节,工人们竞相答题。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摄)

  红红的灯笼、朗朗的笑声为建设工地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即使身在他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1998年出生的辽宁小伙周翔飞于去年10月调入长益复线至兴联路大通道工程(过江段)项目,主要负责现场施工。2022年春节,他选择就地过年,坚守项目建设一线。“第一次在工地过元宵节,很兴奋很高兴,感谢大家的关怀,我们的干劲更足了!”周翔飞感动地说。

  “‘工地送温暖•一线闹元宵’活动形式好,氛围浓。“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项目开工复产,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营造团结奋进、共同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新长沙的社会氛围,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娟说。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