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爱在长沙城 温暖元宵节|庆佳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将非遗文化搬上元宵舞台

绿色新闻 | 2022-02-15 23:22:37
星辰在线 | 作者:周雨晴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2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咚......”15日晚上7点整,随着锣鼓声响,醒狮鸣潮,位于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建湘路黄金之城的元宵节主题活动正式开始,灯火阑珊中,汉服COSER缓步于黄金街,衣袂飘飘,与子偕行。另一边,元宵花灯下,手艺人于非遗集市即兴创作,游人如织,好不热闹。

(非遗集市上,游人如织)

  这是黄金街平日未曾有过的景象。继去年12月12日,中国黄金街在长沙市芙蓉区建湘路黄金之城开街迎客后,经过提质改造,原来的“五金街”已然变身成为“黄金街”。今天,一串串红色灯笼沿街点亮,黄金之城前坪的十二生肖灯柱上也挂满了华灯。当夜幕降临,建湘路南段路口“我爱长沙”打卡墙后的高树隐去,一面璀璨星墙逐渐显现出来,颇还原唐代诗人苏味道在《正月十五夜》中描述的“火树银花和,星桥铁锁开”之景。

(非遗手艺人正在用超轻黏土制作冰墩墩)

(市民在元宵灯笼上手绘国风图案)

  此次活动由定王台街道、定王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长沙黄金街共同举办,共设置室内、室外两个主场,现场布置了非遗区、灯谜区、游艺区、红包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板块。市民可以逛市集,赏非遗手艺,猜趣味灯谜,玩经典投壶,观花鼓大戏,尝“黄金”汤圆。在千年定王台,年味裹在传统年俗里,游人裹在热闹烟火中。

(现场免费提供“黄金”元宵。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 摄)

  “活动有趣又有意义,下班后带着孩子来这边玩,既能猜灯谜尝美食,还能帮助孩子了解非遗文化。”来到现场的张先生向星辰全媒体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心情。

  结合居民需求和时代变化,定王台街道在辖区广泛开展系列特色元宵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市民充分感受欢乐祥和的元宵氛围。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