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望城区:深入开展扬尘治理集中整治提升月行动

绿色新闻 | 2022-03-15 15:03:51
星辰在线 | 作者: 通讯员 肖娥编辑:李冰清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3月15日讯(通讯员 肖娥)扬尘防治是体现城市文明和精细化治理水平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治理扬尘污染,降低空气中PM2.5,3月12日起,望城区开展扬尘治理集中整治提升月行动,深入推进建筑工地、渣土运输等扬尘治理,从源头把控、及时干预、联动监管,对工地扬尘污染和车辆运输撒漏污染等行为“零容忍”,从严从重查处各类扬尘污染违法行为,有效遏制“三无”乱象、“三车”沿途撒漏等问题。全区扬尘污染整治工作进入新常态。

  (铜官街道持续开展“滴撒漏”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望城区交警、交通、辖区街镇正全面开展联合行动,加大对黄桥大道、金星大道、潇湘北路、湘江北路等主干道交通顽瘴痼疾、“滴洒漏”综合集中治理力度,实施“一案多查”。一方面,严格渣土准运审批,优化提升“三查”机制,做实做严管控措施;另一方面,抬升工作标杆,对全区在建项目进行集中走访和检查指导,严格督促各平台公司和项目单位全面落实扬尘治理新规范、新机制。

  (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检查在建工地扬尘污染整治工作落实情况。)

  区住建局联合水务、交通、城管、园林、市政等部门进行网格联动整治,实行领导包片制管理,注重从源头上防范,紧盯裸露土方覆盖、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监管、湿法作业等薄弱环节,筑牢“8个100%”防治标准体系,常抓不懈,联防联控,解决扬尘整治工作多头、推诿、效果不佳等问题。

  (区城管执法局月亮岛街道中队加大项目工地净车出场查处力度。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此外,全面升级、完善区智慧渣管平台。全区在建72个规模以上渣土工地(含消纳场、回填场)已实现在线监管。区城管执法局利用智慧渣管平台推动“线上线下”联合执法,突出重点地段、空挡时段开展“错时执法”,推行随机抽查、流动巡查和科技助查相结合,推动扬尘防治监管精细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当前,长沙市上下正在积极推进PM2.5“40”目标行动,着力改善空气质量状况。望城区将从严从实从细从紧抓好蓝天保卫战,突出扬尘治理重点,压实行业监管、属地管理、市场主体责任,强化污染快速应急响应,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确保扬尘防治工作取得新实效。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