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金霞“她力量”⑧|张利琴:为生命健康服务,做专业的物流管家

绿色新闻 | 2022-03-16 20:39:03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杨滚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展翅

  编者按:既可宜室宜家,也可为国为民与祖国共奋进。在第12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星辰在线启动了系列主题专访,聚焦来自不同行业的女性,聆听她们的故事。她们在各自岗位上展示女性的执着与坚毅、创造属于自己的非凡业绩、尽情书写精彩的中国故事。铿锵玫瑰的尽情绽放,在奋斗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在奔跑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篇章。

  金霞“她力量”专题报道,致敬乘风破浪的她们!

(视频。来源:开福区妇联)

(对于初入职场的女性,张利琴觉得首先要自我探索找到兴趣所在。受访者 供图)

  星辰在线3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慧东 记者 岳珊)张利琴是康程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在疫情期间带领团队驰援武汉防疫物资紧急配送,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作为康程物流创始人之一,带领团队在湖南省内搭建起了零盲点物流运输配送网络,助力推动着湖南城乡配送物流体系的发展。

  对话|星辰在线记者:您和康程有什么难忘的故事?

  张利琴:大学毕业就从事物流工作,聚焦医药行业15年时间。2016年,当时省内医药物流不发达,眼看着病人因为等不到救命药而去世,我有了搭建全省医药物流配送网络的想法。

  2016年,公司刚起步仅有31位员工。为了搭建起全省医疗物流网络,我带队以两人一组的模式,每天“朝七晚十”,穿梭在各个县里开扩市场,平均一天会去到两到三个县,去了解当地的物流环境、物流基础、帮助乡镇搭建物流团队,只为了搭建更专业的医疗物流网络。

  2018年,康程物流在全省88个县,14个市区共布下了102个配送网点,实现了湖南省内所有市、县、乡零盲点配送;省会城市直达各市县、县城配送网络辐射全乡镇、运输全流程可视化。

  未来,康程将搭建冷链物流网络,和相关医疗、冷链企业并肩合作,一起让药品配送更及时,食品冷链更安全。

  对话|星辰在线记者:您工作多年,是怎么保持家庭和事业的平衡呢?

  张利琴:平衡家庭和事业也是我一直在学习的事情。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工作并没有很难,所有的困难一旦产生就肯定能被解决,而家庭不一样,你永远无法提前规划在家庭中发生的事情,它只会突如其来的打你个措手不及。

  2017年,那会刚生完二胎,当时在常德澧县开拓工作,下午阿姨突然给我打电话,“孩子发烧39度,你还是赶紧回来一趟吧。”当天我立马开三小时车,深夜赶回家照料孩子。第二天早上五点孩子还没醒,我又动身到澧县继续手头工作,继续开拓全省网络。家庭不是一个分工明确的地方,你无法用逻辑去提前解决。而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承担着多种角色,如何保持生活与工作的平衡,我也在不断的探索中。

  对于初入职场的女性,我觉得首先要自我探索找到兴趣所在,当你一直做你喜欢的事情的时候,那工作就不是工作,而是兴趣爱好。其次是激发潜在能力,找到你擅长的领域,这可以让你事半功倍的去完成任务。最后是避开你的盲区,不断训练你的特长,形成你独特的闪光点,这就是女性立足的根本。

  对话|星辰在线记者:那您最近在看什么书来充实自己呢?

  张利琴:我最近刚好在看《生命的重建》,这本书我读过很多遍,它能给我带来巨大的能量,当我混沌不安的时候,就会把它又从书柜里翻出来,翻看一遍会有新的领悟。

  露易丝·海的《生命的重建》用一种自传的形式,将自己早年经历的不幸经历轻描淡写的展示出来。告诉世人,自己对人生有怎么样的信念,我们未来就会变成什么样的模样。这本书我之后推荐给我一位朋友,她患有脑瘤,当时诊断是只有四个月生命,我那时一直默默陪伴着她。一年半后,医生告诉她病情稳定了,这本书陪她渡过了生命最艰难的时间,她很喜欢。

  生命如花束,有花期、有绽放、有凋零,生命周期不可更改,生命内涵可尽情丰富。世界上任何书籍也许都不能直接变成“好运”,但它们能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