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长沙会展新城新增387个停车位!还有多个景观绿化工程完工

都市新闻 | 2022-04-08 08:02:29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4月8日讯据长沙晚报4月7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陈旭浩 林思文 实习生 邬振)报道 7日,位于长沙会展新城的光达停车场及公共绿地建设工程基本完成建设,项目建成开放后将为片区新增387个公共停车位,进一步满足大型展会、活动期间的停车需求,同时为市民提供休闲游玩好去处。记者了解到,会展新城按照基础设施先行、绿化生态铺底、景观小品提质的理念,磨盘洲生态公园、浏阳河风光带(劳动路—香樟路)、中轴公园(滨河路—金太路)等景观工程目前已完成建设,景观绿化建成面积超1000亩,核心区实现100米见绿、500米见园。

  为市民提供休闲游玩场所

  光达停车场及公共绿地项目位于国展路以东、学园路以南,长沙国际会议中心正对面,主要包括地下停车场及地上公共绿地建设,配建停车位387个,地上为一座绿地公园,绿地面积占比达75%,实现集约节约用地。

  记者7日在项目现场看到,10多名工人正忙着绿地中央区域草坪铺设,四周种植着桂花树、银杏树、栾树等高大乔木,树木各自挂着几瓶“吊瓶”进行输液。城发集团长东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建设,将于近期组织验收,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大型展会、活动期间的停车需求,同时为市民提供休闲游玩场所。

  记者来到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以西,站在浏阳河河堤,位于河心的磨盘洲一片翠绿。这个浏阳河在长沙城区的唯一洲岛,最宽处260米,长度650米,占地面积约230亩。2019年,城发集团会展公司启动磨盘洲生态修复景观工程,以洲上的自然风光为底,保留原有大型乔木100余棵,同时新植入乡土色叶和四季开花植物,通过土方整理、园建景观、绿化景观施工,激活磨盘洲的生机,将其打造成浏阳河上一个东牵会展中心、会议中心,西引长沙火车南站的高标准城市生态公园。

  构建“一洲一廊,两园两带”生态体系

  “会展新城自2013年启动建设,一直坚持打好蓝绿底色,推动城市融合发展,构建了‘一洲一廊,两园两带’的生态体系。”城发集团会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会展新城西面和北面由浏阳河环绕,东面是画田垸湿地,近两年片区内景观绿化建成面积超1000亩,浏阳河风光带(劳动路—香樟路)、中轴公园(滨河路—金太路)、磨盘洲、步行廊桥等景观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使整个片区成为一片绿意盎然的生态新城,也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打卡地”。

  记者在浏阳河沿岸看到,风光带里垂柳依依,桃花、樱花等争相怒放,蓝天白云之下河水碧波荡漾,白鹭嬉戏,与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交相辉映。作为片区核心配套工程,横跨浏阳河的大、小两座步行廊桥目前也已完成建设。其中大廊桥东起中轴公园,经磨盘洲跨越浏阳河,西至长沙火车南站东侧的黎圫公园,全长508.8米、宽9.6米,是一座钢结构人行景观桥。

  “会展新城内2条地铁线、7条公交路线可通达全城,达到绿色出行的要求;国际交流区四期将采用第四代建筑,建设会展花园小区。”城发集团会展公司负责人介绍,明年片区将启动建设浏阳河风光带(劳动路—榨山港口)等绿化景观项目,届时将新增绿地约1400亩;根据规划,会展新城还将建设4座能源站,将进一步实现节能减排,片区智慧城市规划也正在推进中;未来还将继续优化,延续中央轴线、连接河与公园、组团与道路,形成活力廊道,构建“一轴、两脉、多廊”的蓝绿结构,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新城。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