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标准
超大
长沙重拳出击整治渣土扬尘污染 全力守护蓝天白云
星辰在线2022-04-11字号:

(4月8日晚至9日凌晨,长沙高新区及内五区的城管执法人员对全市开工的工地及消纳场(含回填场)进行了检查。)

(此次大检查共出动人员220人次,在全市6个集中整治点共检查渣土运输车辆280台次,包括60个工地和21个消纳场(含回填场)。以上图片均由 通讯员 朱伟 提供)

   星辰在线4月1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通讯员  朱伟祥)48日晚至9日凌晨,长沙高新区及内五区的城管执法人员对全市开工的工地及消纳场(含回填场)进行了检查

  此次大检查共出动人员220人次,在全市6个集中整治点共检查渣土运输车辆280台次,包括60个工地和21个消纳场(含回填场)“这是全市渣土管理与执法部门按市城管委要求,持续推进渣土扬尘治理攻坚月的整治行动。长沙市渣土事务中心治理事务部部长王岸舸介绍。据统计,此次检查共查处违规渣土运输车辆7台,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的工地停工5处,消纳场(含回填场)停工2处。

   长沙扬尘污染的主要来源是建筑工地扬尘和渣土扬尘、道路扬尘等。为进一步治理扬尘污染、减少空气中PM2.5的浓度, 此前,长沙市委、市政府发布了《长沙市持续提升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提出从39日至4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长沙市渣土扬尘治理攻坚行动。行动旨在针对渣土扬尘突出问题加强重点整治,实现渣土扬尘治理能力再提升,形成渣土扬尘治理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的工作常态,确保蓝天保卫战攻坚年取得实效。

  整治重点包括四大类,分别为严格落实渣土扬尘治理新规范、“三查”新机制的工作要求;严厉整治未经许可处置渣土、擅自设置消纳场消纳渣土、使用非专用车辆运输渣土等“三无”违规行为;严格规范渣土运输车辆净车出场,严厉查处渣土车辆超限堆装、车身不洁、沿途撒漏、污染路面等违规行为;严肃查办渣土扬尘治理工作敷衍塞责,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行为。

  最新数据显示,从321日至今,全市统一开展蓝天保卫战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3次,共出动执法人员362人次,检查工地(含卸区)73个,检查车辆274台次,暂扣违规车辆10台,办理行政处罚案件5起。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整治行动由各区根据疫情、天气以及辖区实际择期开展。全市六区城管执法大队均按要求开展了集中整治,并会同交警、交通、渣土管理等部门釆取机动巡查与守点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联合执法。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贺亚玲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章京辉
相关新闻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