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强省会 勇担当|长沙县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96个,完成投资150亿元

都市新闻 | 2022-04-15 22:44:20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彭元璟编辑:杨滚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章京辉

(湘龙二小项目1、2号栋已完成四层楼板施工。通讯员 彭元璟 摄)

  星辰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彭元璟)强省会、勇担当,星沙在春光里踔厉奋发。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在严防疫情的同时,长沙县重大项目建设也在只争朝夕向前推进。

  2022年县区共铺排重大项目293个,总投资3132亿元。其中,新建重大项目116个,一季度已开工96个,开工率达82%,完成投资额150亿元。

  推进民生项目 增进民生福祉

  大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是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的重要保障。

  在湘龙二小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挥舞长臂,挖机轰隆向前,上百名工人正在抓紧施工,现场繁忙而有序。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1、2号栋已完成第四层楼板施工,3号栋正在进行一层板筋施工。

  据悉,湘龙二小办学规模为42个班,项目用地面积约3.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综合楼、食堂、运动场及相关配套设施。

  “为保证9月份开学入读需求,目前施工工期非常紧张。我们已投入160名人员,除下大雨外都会开工,一般情况下晚上都会工作到将近凌晨。”项目工程部相关负责人李深海表示。

  此外,湘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湘龙街道已成立“项目管家”,定期梳理和解决项目问题,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以项目为抓手 助力产业发展

  高质量的实体经济,产业是基础,项目是抓手。

  在长沙经开区湖南汇克创能建筑节能科技产品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工人正在脚手架上忙碌。目前,项目主体研发楼己完成一楼装模,大楼外观已初具雏形。

  “项目于去年12月正式开工,规划建设时间1年,预计今年12月竣工,2023年4月投产,投产后满产可创造1亿元以上产值。”湖南汇克创能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万里介绍,项目投产后将主要用于建筑节能涂料研发与生产。

  目前,汇克创能拥有一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外墙外保温系统。系统材料具有导热系数低、抗压抗拉强度高及A级防火等特点,适用于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的节能改造,冷库、粮库、工业厂房的墙体节能。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等不靠。今年来,长沙县全面实行由项目办统筹、县领导联点帮促、责任单位全力建设、项目管家全程服务的“立体式”项目推进机制,实行“一图三清单”挂图作战模式,明确专人专班,一项一策,全力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前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