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强省会 勇担当|国际会展雨花片区5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都市新闻 | 2022-04-15 22:45:55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杨滚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章京辉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4月15日下午,国际会展雨花片区5大重点项目宣布集中开竣工,总投资超30亿元。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黎托生态公园。资料图)

  星辰在线4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国际会展雨花片区位于长沙东部门户,是长沙向世界展现湖南的重要窗口,是雨花贯彻实施“强省会”战略,奋进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的主战场、主阵地。

  长沙“摘星”第二天,雨花区传来好消息:4月15日下午,国际会展雨花片区5大重点项目宣布集中开竣工,总投资超30亿元。下了高铁就能逛公园。4月15日,雨花区10万方黎托生态公园开园迎客。推门见绿,处处是景,长沙人休闲娱乐又添好去处。

  今年以来,国际会展雨花片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努力把疫情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两不误、双胜利”。今年,片区核心区域铺排重点建设项目50个,其中续建项目40个,新建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927.35亿元。铺排重点招商项目8个,力争推动国际美都(美妆小镇)、自贸总部产业园、长沙之门二期、国际体育中心等项目加速生成,加快落地。片区正紧紧围绕全年148亿的投资目标倒排工期,加压奋进。

  一季度过去,雨花区交出靓丽的项目建设“成绩单:雨花区31个新建重大项目实现新开工建设,开工项目个数居中心城区第一,88个续建项目实现复工,15个预备项目启动前期手续办理,累计完成重大项目投资75.7亿元,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居长沙市第一。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雨花区在稳定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千方百计推进招商引资、企业运行、复工复产,确保防疫、发展‘两不误’。”雨花区相关负责人说,近一个月时间内,雨花区陆续发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扶植奖励办法”“纾困暖企18条”,全方位为企业提供奖励和帮扶。

  据介绍,雨花区今年共铺排245个重点项目,将通过“三帮三促”“领导挂帅”“片区竞赛”“项目(企业)服务日”等工作机制,切实为企业、项目解难纾困,以项目的大突破促进发展的大提升。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