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标准
超大
长沙渣管打出“蓝天保卫战”组合拳 坚守安全渣运“防护网”
星辰在线2022-04-22字号:

(4月22日,2022年度长沙市渣土运输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会上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长沙市城区渣土运输安全生产获奖单位和个人。以上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摄

    星辰在线4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做好渣土运输治理工作既是遏制扬尘污染,也是长沙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的重要抓手。4月22日,2022年度长沙市渣土运输安全生产会议召开,长沙市安委办、城管局、交通局、交警支队、渣土事务中心等单位,高新区、内五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透露,今年将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使用非专用车辆运输渣土、渣土车闯灯、超速、堆装超载、顶盖密闭不严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上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长沙市城区渣土运输安全生产获奖单位和个人,长沙通洲运输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荣获渣土运输安全先进企业,王付伟等16人获评渣土运输安全管理先进个人,李学贤等8人被评为安全驾驶标兵,丁瑜87人荣获优秀驾驶员称号。

  会议总结了2021年长沙渣土安全生产工作成绩。这一年,长沙通过源头管控、日常监督、交叉互查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入推进部门联合联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渣土运输安全工作,时刻对城区160家渣土运输企业和4103台渣土运输车辆敲响安全警钟,形成安全管理闭环,安全生产成效显著,渣土运输交通事故较2020年相比下降80%,城区渣土车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较2020年相比下降82%,全市城区办理渣土处置项目461个,申报处置方量3461万立方米,渣土行业形象不断提升,渣土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2022年,长沙将实现渣土运输交通事故和渣土车交通违法数量进一步下降,渣土运输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巩固提升的工作目标。”长沙渣土事务中心主任毛著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城区已办理渣土处置项目87个,渣土方量653.71万立方米。下阶段,长沙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突出重点强化监管,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企业,强化渣土处置工地、消纳场和渣土运输路线“两点一线”的管理,在重点节假日、重大活动、特殊天气时间段,针对性开展监管工作,切实推动安全防范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对安全管理不到位、违法违规行为较多的企业重点检查督查。同时,严格执行渣土运输交通安全“七个一律”完善惩戒措施,对违反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重大影响的渣土运输企业及责任人一律按“七个一律”惩戒措施严厉惩戒。

  会后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生产专家对全市部分渣土管理人员、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授课辅导。培训主要对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委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渣土管理人员如何开展监管工作、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辅导,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区渣土运输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附件一:

  长沙市城区渣土运输交通安全“七个一律”惩戒措施:

  一、凡渣土运输企业被市安委办通报列入“全市货运车辆违章前50名公司排名”的,一律责令企业停运整改5天;凡渣土运输车辆被市安委办通报列入“全市货运车辆违章前30名车辆排名”的,一律责令企业对该车辆停运整改10天。

  二、凡渣土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按交通运输部门要求取得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明,经查属实的,对相关企业一律暂停渣土处置业务办理。

  三、根据交警部门抄送数据,凡渣土运输车辆有超速、闯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责令相关企业对该车辆停运整改5天;渣土运输企业所属渣土运输车辆,一个月内累计发生5次(含)以上超速、闯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对该企业一律暂停10天渣土处置业务办理。

  四、凡渣土处置工地(消纳场)未按要求落实渣土运输领导带班工作制度和班前会,经查属实的,一律责令停工整改。

  五、凡渣土运输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的,一律责令相关企业停运整改5天,待交警部门事故责任认定后,渣土车负同责(含)以上的,对相关企业一律暂停15天渣土处置业务办理;凡渣土运输企业年度内发生2起(含)以上负同责以上渣土运输致人死亡交通事故或发生1起渣土运输致2人(含)以上死亡负同责以上交通事故的,一律退出城区渣土运输企业名录,不得在长沙市城区从事渣土运输工作。

  六、凡发生致人死亡渣土运输交通事故且负同责(含)以上的责任驾驶员,五年内不得在长沙市城区从事渣土运输工作。

  七、凡渣土运输企业、渣土运输车辆及驾驶员存在安全隐患被查实,责令整改而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一律责令停止渣土运输,并暂停渣土处置业务办理。   

  附件二:                 

  2021年度长沙市城区渣土运输

  安全生产表彰名单​(部分)

   

  一、渣土运输安全先进企业(18家)

  长沙通洲运输有限公司

  长沙国友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长沙市诚勤达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长沙顺迅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长沙卫平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长沙泓镌货物运输有限公司

  湖南旺辉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湖南通力达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湖南三高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长沙坤顺道路运输有限公司

  湖南大升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湖南正鑫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湖南顺达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

  长沙市方众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长沙市同发渣土砂石运输有限公司

  湖南垚鑫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长沙辉腾运输服务有限公司

  长沙意涛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三、安全驾驶标兵(8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李学贤(卓艺)、汪钊(正鑫)、吴标(正和)、吴样(方众)、陈华明(方众)、徐向荣(顺达)、谢用聪(东城)、蔡栋喜(坤运)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贺亚玲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章京辉
相关新闻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