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省会,长沙行动|开福区19个重大项目在金霞集中开工

都市新闻 | 2022-04-23 16:21:22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李双妍编辑:邓婷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章京辉

  (4月23日上午,长沙市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开福分会场)在长沙金霞经开区举行。)

  星辰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双妍 徐京) 项目建设春潮涌,凝心聚力强省会!4月23日上午,长沙市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开福分会场)在长沙金霞经开区举行。随着工程车齐齐鸣笛,争当落实“强省会”战略领头雁的开福又一次提速赶超,1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1.8亿元。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刚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政协副主席陈剑文,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骆正平,开福区、金霞经开区领导高伟、黎明、朱江、蒋君、易文斌等参加活动。

(随着工程车齐齐鸣笛,争当落实“强省会”战略领头雁的开福又一次提速赶超,1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1.8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既涵盖了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又包括了强根基、保民生的基础设施项目。作为现代医药物流产业的代表项目,谷医堂智慧物流园及大健康产业总部基地占地面积54亩,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总部大楼、研发大楼和智慧医药物流配送中心,集产品研发、试制、销售、物流配送等功能于一体。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度营业收入15亿元以上、税收5千万元以上。

(随着工程车齐齐鸣笛,争当落实“强省会”战略领头雁的开福又一次提速赶超,1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1.8亿元。图片均由通讯员 提供。)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开福区聚焦体量能级、产业发展、城区品质“三个新跨越”,切实增强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先,“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实现“满天星斗”到“几轮明月”的转换,中国商飞长沙航空产业与研发基地、超精密制造产业园、中南国家数字出版总部基地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开福。一季度,全区307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2.4亿元,115个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6.51亿元,投资完成率28.6%,圆满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

  抓项目、兴产业、强省会。在一季度收尾二季度开局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推动产业项目建设,金霞经开区出台了《“项目攻坚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推动盘活一批、招商引资一批、加快手续办理一批、开工竣工一批、平台培育一批等举措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年计划铺排重点项目153个,项目总投资482亿元,年度投资117.6亿元,通过重点项目的全力推进和示范带动,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表示,开福区将拿出“闯、创、干”的精气神,按下项目“快进键”,奏响项目“进行曲”,系好项目“安全带”,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热潮,以项目建设的“进”助推经济发展的“稳”。  

  强省会鼓点铿锵催奋进。开福将以制造强基、创新引领、数字赋能、开放融通等十二项专项行动提速赶超,以“重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发展模式,推进产业发展“千百十”工程,围绕支柱产业、特色新兴产业,打造一批千亿级支柱产业,培育一批百亿级新兴产业,建设一批十亿级企业和项目,实现开福区产业发展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以开福之力襄助省会之强。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