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强省会 共青团长沙市委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橘子洲举行

都市新闻 | 2022-04-29 23:23:44
星辰在线 | 作者:龙莉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章京辉

  星辰在线4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4月29日,“青春心向党 建功强省会”共青团长沙市委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长沙橘子洲举行。

(共青团长沙市委主题团日在100位青年火炬接力跑中拉开序幕。)

  用脚步丈量红色热土,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共青团长沙市委主题团日在100位青年火炬接力跑中拉开序幕。

  本次接力跑全赛道共计约5公里,根据百年党史重大事件节点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破浪起航,星星之火照山河”“勇毅奋进,开创历史新纪元”“扬帆行远,建设改革立潮头”“奋斗百年,伟大征程再起航”等四个篇章”,设计了54个特色接力点和打卡点,让广大青年身临其境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接力跑最后一棒代表跑进主会场,将火炬汇入位于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前的“百年薪火传”主火炬之台,青年们挥动手中的国旗、团旗,将自己的澎湃真情融于歌声之中,以青春的名义,献礼建团百年。

(“青春心向党 建功强省会”共青团长沙市委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以上图片由共青团长沙市委提供)

  今年共青团长沙市委携手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将打造的精品思政课程《青春心向党 音乐思政课》,让全新的思政课堂,筑牢信仰之基,让澎湃的理想信念,成为砥砺前行的灯塔。

  主题团日上,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和优秀团员推优入党仪式。领导们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团员证和团徽,为推优入党优秀团员代表赠送了党章和学习书籍。

  共青团长沙市委相关领导介绍,今年,还将通过开展青年座谈会、开通长沙百年青运史“青春征途”号地铁专列、开发“青春心向党”音乐思政课、开展青春建功“强省会”系列活动等十大特色项目,引导全市青少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落实“强省会”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中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