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五一假期长沙公共交通站点防疫要求、便民服务信息

都市新闻 | 2022-04-30 15:37:12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4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晨星)五一黄金周来临,人员流动频繁,为严把长沙市疫情“外防输入”关口,同时又方便公众健康出行,星辰全媒体记者整理了黄花机场、高铁、火车站、高速路口、地铁、公交和磁悬浮的防疫要求,请广大市民朋友配合相关防疫措施,同心抗疫,平安过节。

长沙黄花机场防疫要求:

  所有进港旅客监测体温、扫场所码和查验“两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以采样时间到计划落地时间为准)。重点地区来(返)长旅客、健康码异常旅客,流调登记后实行闭环管理。

  便民服务核酸采样点:

  T2航站楼负一楼(睡机场酒店旁)

  采样时间: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6:50 晚上18:00-航班结束

  长沙高铁南站防疫要求:

  1、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长人员,扫场所码、查验体温、“两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省内无本土疫情市州来(返)长人员扫场所码、查验体温、“两码”。

  2、境外来(返)长、发热、健康码异常的旅客,流调登记后实行闭环管理。

  3、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长的旅客,设置专用通道,实行落地即检,并进行闭环转运。

  4、上海来(返)长旅客实行落地集中隔离。

  便民服务核酸采样点:

  在南、北出口设置2个采样台,为重点地区来(返)长旅客提供免费落地核酸检测;在东、西出站大厅,设立8个采样台,为来(返)长旅客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采样时间:

  上午9时至晚上最后一名旅客离站。

长沙火车站防疫要求:

  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长人员,扫场所码、查验体温、“两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省内无本土疫情市州来(返)长人员扫场所码、查验体温、“两码”。

长沙高速公路入口防疫要求:

  1. 对来(返)长的车辆人员,扫场所码、查验体温、“两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逢车逢人查验,符合要求的优先放行,不符合要求的按省、市防控指挥部文件要求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2. 对货运车辆人员全面实行报备查验。提前报备且现场查验符合要求的,优化流程、优先放行;未提前报备的,在查验体温、“两码”、核酸检测证明的同时,对持有《通行证》的一并查验,符合要求的尽快放行;对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提供免费检测,采取“抗原+核酸检测”的方式,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长货运车辆,就司乘人员按防疫文件要求落实,就货物闭环转运。

长沙地铁/公交:

查验体温、扫“场所码”进站/上车,健康码异常人员不准乘车。

长沙磁浮:

查验体温、扫“场所码”进站,所有外省来长旅客进磁浮车站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