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城市管理“侦察兵”步履不停 长沙“数字城管”五一全员在岗

都市新闻 | 2022-05-01 21:04:39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邓婷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陈思思

(“五⼀”期间,长沙每天派出240余名“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

(穿梭在大街小巷步履不停,为长沙的市容市貌、城市秩序“盯梢”。图片均由 邹屹 提供)

  星辰在线5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五⼀”期间,长沙每天派出240余名“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穿梭在大街小巷步履不停,为长沙的市容市貌、城市秩序“盯梢”,日均采集各类城市管理信息1500余条。作为城市管理的“侦察兵”,信息采集是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的第⼀环,采集员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拍照上传数字城管平台,长沙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派遣至相应的处置部门,第⼀时间现场处置。

  “我这⼀班从早上7点半到下午两点半,巡查范围内要走上两三趟,每天至少行走两万步。”⼀部手机,⼀辆小电动,便开启⼀天的采集模式,信息采集公司负责人王宁介绍,大多数时候还得步行,假日期间人流量更大,碰到的大小问题也更多。

  这个“五⼀”假期,长沙各大景区、街区人气火爆。为给各地游客提供⼀个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长沙市“数字城管”全员在岗。假期前两天全市采集员已采集上报3000多条城市管理信息。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