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五一”在岗 让星城更“亮”

都市新闻 | 2022-05-02 23:07:27
星辰在线 | 作者:张奇涛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5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五一”来到长沙,白天漫游橘子洲,感受“鱼翔浅底”的美景;或是登上岳麓山,沿路寻觅伟人的气息。而到了夜晚,华灯初上,城市楼宇的灯光秀又能将你带入城市繁华,感受长沙“不夜城”的魅力。

(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检修路灯。毛大伟供图)

      而在城市楼宇绚烂灯光秀的背后,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奉献着。

      5月2日,星辰全媒体记者在长沙市城市维护质量监督中心了解到,为了保证城市灯光效果,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他们非但没有休息,反而比平时更为紧张。

     “我们在这个‘五一’小长假中,一方面加强督查确保亮灯效果,每天组织2组人员分区域对全市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要车站的路灯变压器、控制开关、灯杆、路灯井等路灯设施进行全面巡查。同时,每天还安排了景观亮化督查人员重点对一江两岸亮化设施,包括3座山体、7座跨江桥梁、5大组团及火车站周边等重要点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恢复,确保亮化效果。”长沙市城市维护质量监督中心毛大伟介绍到。

      据了解,该中心在此次“五一”期间,还加强了巡检力度,确保设施安全。节日期间,中心每日出动巡检维修人员110余人,出车30余次。

      “假日不放松。”毛大伟表示,通过这些措施,既营造节日氛围,又为市民夜间出行提供安全保障,这也正是中心工作人员的职责所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岳麓,橘子洲,岳麓山,五一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