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五一”长沙:促销花样多,消费热起来

都市新闻 | 2022-05-03 00:17:4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星辰在线5月3日讯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报道  “五一”假期的第三天,久违的阳光灿烂,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游玩、逛街购物。长沙各旅游景点、商业街区人气走旺、热闹非凡。在天气、促销、消费券等多重因素推动下,长沙消费全面升温。

  春意浓 骑行露营正当时

  春意浓,运动热,许多长沙人相约一起出汗。5月2日,市民李女士一家驱车15公里来到松雅湖。“天空放晴,我们全家策划一趟踏青春游。单纯步行太静态了,我们选择骑单车,沿着松雅湖绿道骑行10公里。”李女士告诉记者,骑行可以让她接触大自然和运动健身两不误。

(松雅湖骑行的市民。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 摄)

  骑累了,李女士选择一片草地,支起天幕,搭好帐篷,享受春风和美食。春和景明,湖光粼粼,各式五颜六色的帐篷点缀在春色里。人们安坐于树荫里,或凝神或嬉闹,一片悠然之景。松雅湖成为长沙热门露营地之一,前来露营的车辆挤满了整个停车场。

(松雅湖畔搭帐篷露营的市民。)

  五一假期,位于凉塘路与东二路交会处的乐运魔方也迎来了人气小高潮。这座由三一重工厂房改造而来的体育商业综合体,汇聚了篮球、游泳、羽毛球、健身房、卡丁车、攀岩、射箭等十几种运动项目。“我们住在市区,周末都会过来玩。”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乐运魔方的“一站式”运动体验非常好,“我女儿学羽毛球,我爱人游泳,我自己可以开卡丁车,也可以跟朋友约着打球,相比奔波于不同的单馆,这里要方便得多。”乐运魔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人气回归,5月1日客流达5000人次,已恢复到去年“五一”80%。

(乐运魔方内趁假期运动的市民。)

  商家“出招”,多重优惠诚意揽客

  五一假期,市政府发放消费券,商家“花式”促消费,激活市场,熟悉的“烟火气”逐渐回归。

  5月2日,记者在万象汇看到,陆续有市民提着大包小包走出来。“吃过午饭就和家里人来这边买买买,感受下节日氛围。”家住开福区的王女士和闺蜜从市内驱车来到这里,正在精心挑选一款口红。乘着某美妆品牌搞活动,她入手了不少换季化妆品,“品牌八折再加上商场团购券、满赠活动,算起来有六折到七折。”王女士满意地展示着“战利品”。

  “五一”假期正逢首届“松雅湖商圈”消费节。万象汇营运经理扶天翔介绍,商场结合部分重点品牌推出了全市最低折扣吸引客流,吸引了很多顾客“打卡”探店。

  为了助力城市复苏,在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的基础上,“松雅湖商圈”的万象汇、吾悦广场、通程商业广场、天虹购物中心、中茂城等商家联动推出“五一潮购季”,抽奖、打折、满赠……多重优惠诚意揽客。各大商家也迎来客流和销售高峰。据悉,万象汇假期前两天销售近600万元,单店丝芙兰、MLB、MO&Co、indicia、Lacoate销售同城前列。吾悦广场用随处可见的玫瑰营造出沉浸式艺术氛围,吸引客流日均达8万人次。

(松雅湖吾悦广场人气满满。)

  五一前夕,长沙市和各区县纷纷发放消费券,提振消费信心,推动行业复苏。其中,长沙市陆续发出3000万元消费券,长沙县500万元现金直补购车人。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