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田怡婧:在开源时代成就更强大的自己

都市新闻 | 2022-05-04 20:00:19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5月4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泽寰)报道

  人物名片

  年仅33岁的田怡婧,却已拥有十二年的软件开发经验。作为拓维信息OpenHarmony(开源鸿蒙)应用开发专家,目前主攻OpenHarmony L2应用开发,面向强交互类设备进行软件开发,为 “教育在鸿OS发行版”的未来版本做前置研发和技术储备,让OpenHarmony在教育等领域实现更丰富的系统体验。

  

  在拓维信息近百人的程序员办公大厅里,田怡婧正在工作。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泽寰 摄

  心声

  “从实现第一个写着‘hello World’的界面开始,我就成为一名前端开发者。”田怡婧表示,从简单的界面到复杂的设计,在这个过程中,前端开发者都能不断获取成就感,一直保持着追求技术的热情。面对充满未知和想象的世界,我愿化身为不知疲倦、永不屈服的战士,点亮理想的火把,照亮每一段漫长的征途,为OpenHarmony赋能千行百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担当故事

  4月28日,一款基于OpenAtom OpenHarmony面向教育行业的发行版(教育专属操作系统)——开鸿智谷教育在鸿OS发行版正式上线。一个由中国人自主研发的根技术底座时代正悄然崛起。

  “能有机会参与到OpenHarmony项目中,我深感荣幸。”田怡婧说。

  OpenHarmony给教育行业带来新变革

  在拓维信息综合楼的一楼办公区内,坐着近百名软件业工作者。穿过长长的过道,田怡婧正“藏”在两块硕大的电脑屏幕后,目不转睛地盯着显示荧屏,手指在键盘上灵巧地“舞动”,一行行代码跃然屏上。

  “在拓维信息,我先后参与了Web系统、Hybird App、Electron应用等多种项目的开发。”谈及专业,田怡婧的眼神中立马闪烁着自豪,“参与多种项目的经历,不断刷新着我对前端开发者的认知,让我的技能储备得到了持续的丰富。”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传统观念下许多不可能做到的事,通过一串串代码正成为现实。

  “‘教育在鸿OS发行版’可通过‘数据+应用’的双轮驱动模式,打通硬件设施与云端信息的界限区隔,助力精准化、个性化教学的深入实施。”田怡婧介绍,OpenHarmony拥有能让万物互联的优点,从而能有效弥补传统教学模式中存在的数据采集难、设备无法协同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开鸿智谷教育在鸿OS发行版基于OpenHarmony开源软件版本,增加了行业服务组件和通用服务组件,支持自定义裁剪,以适配不同功能、形态、大小的教育硬件设备。同时,为解决教育行业多终端适配接入难题,开鸿智谷教育在鸿OS发行版开放了70个终端设备能力Kit接口和94个云侧业务创新RESTful接口,以实现超级终端场景下的多设备交互,快速构建智慧教育生态环境。

  用代码助力OpenHarmony社区繁荣

  自OpenHarmony实现开源以来,拓维信息以银牌捐赠人的身份加入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成为OpenHarmony项目群A类候选捐赠人,主导成立OpenHarmony工业互联网、教育信息数据采集两大SIG,并积极参与开源代码共享,助力OpenHarmony社区共建。

  在51CTO网站OpenHarmony技术社区,拓维信息内容团队积极耕耘,助力营造更好的技术社区分享环境,田怡婧就是其中一员,并两次荣获“社区明星”称号。

  作为一个“实践派+细节控”,田怡婧的分享都偏向于实践案例,比如“如何自定义全屏系统桌面”“在应用开发中实现拖拽有虚影的效果”……田怡婧表示,她习惯在分享中标记可能会遇到的细节状况,尽可能地提醒大家少走误区,未来她希望能在社区进行系列化应用开发分享,分享完整的应用开发流程,共同做大OpenHarmony生态。

  日前,田怡婧代表拓维信息参加了首届“OpenHarmony女性开发者活动”,活动旨在鼓励女性在开源领域有更多的参与,为女性开发者提供学习、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帮助女性开发者在职场上获得更大提升。田怡婧在演讲中,鼓励女性要勇敢突破自我,尝试更多新兴领域,去获得更好成长。

  “开源意味着能同更多的人一起探索、分享和进步。”田怡婧表示,未来,将不断优化技术储备,勇于尝新,敢于突破,用一行行代码去迎接工作中、生活中的各种挑战,成就更强大的自己。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