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长沙市司法局优化便民服务举措

都市新闻 | 2022-05-10 17:07:12
星辰在线 | 作者:黄瑶编辑:李冰清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5月10日讯(通讯员 黄瑶)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长沙市司法局全面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专项行动,聚焦群众高频办理事项,找准难点症结,组织局班子成员以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双重身份走进政务大厅,全面体验审批服务流程。5月7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智走进市政务服务大厅,采取“陪伴走”的方式,以群众视角体验审批办理流程。

(5月7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智走进市政务服务大厅,采取“陪伴走”的方式,以群众视角体验审批办理流程。通讯员 供图)

      “办事事项材料清单是否清晰?”“全流程走完要多久”“办事流程上还有哪些需要提高的?”……现场,张智陪同湖南省天杰司法鉴定所一名司法鉴定人办理执业登记初审审批流程,边征求意见,询问满意度。

      “网上提供的办事材料非常清晰,按照清单一项一项准备好材料,一下子就能办好。”办证的刘女士对办事效率感到很满意,十分钟不到就拿到了通知书,办完了取号、受理等一系列流程。

      自2021年以来,市司法局按照湖南省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要求,对99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名称、类型、设定依据、行使层级、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申请材料等近千项要素进行了逐项规范,并对标先进地区优化再造了审批服务流程,更加便利群众办事。 张智表示,下一步要认真梳理审批事项办事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政务服务质效。要加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创新服务模式,推动“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走深走实,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服务,司法,局长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