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长沙疾控发布提醒!

都市新闻 | 2022-05-12 20:01:52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5月1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晨星) 近期,四川广安、江西宜春、广东湛江等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广安市发布通告,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广安,广安华蓥市5月12日起全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宜春市5月8日起中心城区实施临时静态管理;湛江市发布通告,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湛。为严把我市疫情“外防输入”关口,长沙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

  1、请4月25日以来有四川广安市旅居史,特别是邻水县、华蓥市旅居史的人员;4月30日以来有江西宜春市旅居史,特别是高安市、袁州区旅居史的人员;4月22日以来有广东湛江市旅居史的人员,立即通过“我的长沙”APP或“我的长沙”小程序进行报备,也可选择通过电话、委托亲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

  2、近14天所有有外省旅居史的来(返)长人员/省内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市州的来(返)长人员,也请提前2天通过上述报备方式进行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主动核酸检测

  所有有本土病例报告省份的来(返)长人员,入长时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建议在第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主动扫“场所码

  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四、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所有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坚持做好防护,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不举办聚集性活动、科学处理境外包裹和进口冷链食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有疫情的县(市、区、旗)。

  长沙市县两级疾控中心

  24小时咨询电话一览表

  长沙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792176

  芙蓉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17700795321

  天心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286911

  岳麓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940746

  开福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319270

  雨花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880843

  长沙县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015781

  望城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075708

  浏阳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3612510

  宁乡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1830729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