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举办林业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都市新闻 | 2022-05-13 09:33:36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长沙市举办林业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长沙市举办林业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星辰在线5月13日讯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 通讯员 钱淑亨)今天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长沙市林业局在雨花区石燕湖景区举办林业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重点开展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及松材线虫病防控等宣传。

  活动中,市林业局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播放宣传短片,摆放松材线虫病、野生动物和防灾减灾常识科普展板、有关法律条例立牌、林业有害生物图、常见病虫害传播途径展架,设置咨询台,为群众讲解林业有害生物相关知识、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及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宣传了国家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的危害性等,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画报、法律条例等宣传资料共800余份。

  

长沙市举办林业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大力普及了森林防火、野生动物及森林病虫害防治相关知识,扩大了林业防灾减灾普及覆盖面,营造了森林病虫害群防群治氛围,提高了民众对林业灾害防治的认识,有效助推了防范森林火灾、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安全事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