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都市新闻 | 2022-05-13 21:31:46
星辰在线 | 作者:陈登辉 凌晴 周雨晴编辑:李冰清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5月13日讯(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 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5月13日上午,长沙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征程中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华章。

(5月13日上午,长沙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市领导罗缵吉、刘拥兵、张白云、邹特、刘志红出席。

  座谈会上,吴桂英代表市委向全市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青少年工作者,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百年历程,系统总结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四条宝贵经验”,嘱托共青团始终成为“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寄语广大共青团员争做“五个模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是推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日前召开的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湖湘青年和全省共青团工作的奋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吴桂英指出,长沙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最早的诞生地之一。当前,全市上下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这是全市广大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的广阔舞台,赋予了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同志们新的神圣历史使命。吴桂英寄语大家传承百年薪火,奋斗筑梦青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当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她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不忘来时路,传承“胸怀大我”的青春之志。把个人理想同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个人奋斗与改革发展伟大实践、个人价值与“强省会”事业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锻造好品格,唱响“修身正我”的青春之歌。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踊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敢于同错误言论、网络杂音、不良风气作斗争。

  三是担当新使命,彰显“建功有我”的青春之为。围绕“强省会”战略实施,以青年担当、青年力量、青年作为,推动“三个高地”建设、聚力长株潭一体化加速、支撑“四个中心”打造、助推“双五”工程实施。

  四是练就硬本领,走好“锤炼自我”的青春之路。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读原著、读经典、读好书,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本事、锤炼本领。

  吴桂英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要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上,王浩、姜海纳、龙斌、郭东妮、蔡君球、晏腾芳、沈慧锦、汤婷等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