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来了!长沙音乐厅教授“声乐艺术”

都市新闻 | 2022-05-14 12:36:02
星辰在线 | 作者:刘佳 张米娜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张米娜 摄制。)

(5月13日,众擎“艺”举 “炬”力北强 喜迎党的二十大——致敬新时代幸福开福系列文艺活动之“大师面对面”石倚洁声乐专场活动在长沙音乐厅麓山中厅举行。)

(活动中,石倚洁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多年学习声乐演唱的经验与方法。)

石倚洁教授悉心指导了参与“大师面对面”的4位学员演唱歌曲《越人歌》《我是缇塔尼亚》《祖国的敌人》《钗头凤》,他在演唱技巧方面对歌曲的每一个细节都做出了细致的解读和示范。)

(大家把石倚洁教授当成了老师、朋友,纷纷向他请教“声乐艺术”,石倚洁教授一一解答。以上图片均由 长沙音乐厅 提供。

  星辰在线5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张米娜)石倚洁,一位实力与流量兼备、朴实又谦和的男高音歌唱家,凭借国家大剧院那场“19个High C”的惊艳演唱圈粉无数。5月13日,众擎“艺”举 “炬”力北强 喜迎党的二十大——致敬新时代幸福开福系列文艺活动之“大师面对面”石倚洁声乐专场活动在长沙音乐厅麓山中厅举行。近年来活跃于国际一流歌剧舞台上的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副院长石倚洁为长沙市民带来了一场盛大的声乐艺术盛宴。

  我希望做一个“接地气”的艺术家,尽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能走近古典音乐。活动中,石倚洁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多年学习声乐演唱的经验与方法,并悉心指导了参与“大师面对面”的4位学员演唱歌曲《越人歌》《我是缇塔尼亚》《祖国的敌人》《钗头凤》,他在演唱技巧方面对歌曲的每一个细节都做出了细致的解读和示范,“演唱的内听觉、歌曲的强弱节奏.....”他引导演唱者了解歌曲内涵、角色的人物特点,同时对歌唱语言的严谨性和发音的标准性提出了要求。4位演唱学员纷纷表示,通过石倚洁教授的指导,对声乐演唱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今后会更加精准的学习声乐技巧,从细节入手完善自身演唱技艺。

  面对这位中国男高音“天花板”的人物,众多音长沙市民、音乐爱好者纷纷“取经”。不仅有演唱技巧方面,还有关于演唱心态的调节等,大家把石倚洁教授当成了老师、朋友,整个气氛十分活跃。最后,石倚洁和全场观众合唱《我爱你中国》,在浓厚的文艺氛围中这场音乐盛典落下帷幕。

  作为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石倚洁大多时候都是在学校为音乐学子传道解惑,这次走出校园,石倚洁告诉记者:“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追求音乐梦想的人,我希望尽自己的力量把热爱唱歌的朋友们聚集到一起,为大家提供一个轻松温暖的交流空间,让更多的声乐从业者、声乐爱好者感受到演唱的魅力与乐趣,延续和助力大家的音乐梦。”

  据悉,本次活动是长沙市开福区委宣传部联合长沙音乐厅开展系列文艺活动之一,由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宣传部、中共长沙市开福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组织部承办。积极落实全市“强省会 兴文化”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工作要求,做强文化产业集群,做优文化品牌,让“一谷一线一圈三廊多点”的文旅空间新格局崛起城北,成为“强省会”揽金引流的产业新引擎。接下来“大师面对面”系列活动将邀请国内各不同领域的声乐、西洋乐、民乐界等著名艺术家开展近20场文艺活动,为广大长沙市民提供“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