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打造《纸美人》之家,让更多的孩子体验艺术魅力

都市新闻 | 2022-05-14 12:36:00
星辰在线 | 作者:刘佳 张米娜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陈思思

(视频由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提供。)

(来自英国的“纸板屋剧场”儿童剧《纸美人》公益场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剧场上演,给100位特殊儿童呈现了一个缤纷多彩的艺术世界。)

(演出中,演员和纸道具以“躲猫猫”的形式,让孩子们沉浸体验艺术世界。)

(在长13米,宽6米1的纸板屋里,有100余个席位,并配有儿童专属抱枕。以上图片均由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提供。

      星辰在线5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张米娜)剧场改造成了一个纸板屋客厅,孩子可以走进纸客厅和纸美人躲猫猫?5月13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从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下简称大剧院)了解到,来自英国的“纸板屋剧场”儿童剧《纸美人》公益场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剧场上演,给100位特殊儿童呈现了一个缤纷多彩的艺术世界。

  来自长沙市天心区星语林康复中心和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的小观众,第一次在剧院里见到一座不同以往的“纸板屋剧场”,感到十分惊喜。在长13米,宽6米1的纸板屋里,有100余个席位,并配有儿童专属抱枕。8岁的陈陈脱掉鞋子,换上袜套,抬头看了看门前挂着的小灯泡,雀跃地走入了纸板屋剧场。“我现在很感动,也觉得很温暖”陈陈的家长告诉记者,此前小孩出门的机会比较少,这一次可以进入剧场,对小孩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体验。

  演出中,演员和纸道具以“躲猫猫”的形式,让孩子们沉浸体验艺术世界。100位孩子跟随演员一起欢笑、尖叫,在纸板屋中收获了属于他们的快乐记忆。“演出的所有道具,都是英国的原班技术团队来国内和我们共同复刻的。”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说到,“从挑面料、找裁缝、再到贴墙纸、画地毯……我们全员动工,打造“纸美人”艺术之家,让更多特殊儿童和家庭能够感受到艺术的魅力,体验到剧场的温暖。

  据悉,《纸美人》公益将在5月13日至15日期间继续演出。5月中下旬,大剧院将推出儿童木偶工作坊,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木偶艺术的独特魅力。今年,大剧院还会不断推出更多公益观演及艺术文化活动,让不同群体走进剧场体验艺术之美。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