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服务点”搬到村民家门口 浏阳启动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和车辆上牌下乡活动

都市新闻 | 2022-05-15 00:10:15
星辰在线 | 作者:谢鹏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陈思思

(5月14日,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启动了今年第一批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和车辆上牌下乡活动。)

(这次活动对当地涉摩群体开展精准宣教,并为他们提供考证、上牌一条龙服务。以上图片均由 通讯员 谢鹏 提供)

  星辰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谢鹏)“终于能拿到摩托车驾驶证了!”514日上午10时许,浏阳市金刚镇居民余树良在通过了三轮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后十分开心,“家里那台摩托车我又能骑了,还一次性把摩托车牌照也办了,保险也买了。”

  当天,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启动了今年第一批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和车辆上牌下乡活动,对当地涉摩群体开展精准宣教,并为他们提供考证、上牌一条龙服务。

“第一站就是金刚镇。”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黄文星表示,早在2009年开始,浏阳车管所就积极开展“送驾考、帮上牌”下乡活动,“这次除了我们车管所工作人员,还有相关驾校、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和我们一起。”黄文星说,村民们可一次性在这里解决驾驶证考取、摩托车上牌、保险购买等相关业务。活动当天共吸引了200余名当地村民参加,不少村民一大早就骑着自家的摩托车匆匆赶到考试场地,参加安全知识培训、理论考试、场地考试,余树良就是其中一员。“家里摩托车买了有78年了。”余树良告诉记者,车买回来后没骑几年,就遇到了全市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那时我就知道骑摩托车也要驾照的,一直想考了证再骑,但由于以前办证要去浏阳城区,一直拖着没空去办。”

  在得知了此次活动在金刚镇展开后,余树良赶紧报了名,“几乎所有的业务都可以在这里办,特别方便。”结束考试后,交警告知余树良,驾驶证、摩托车牌照需7个工作日后前往当地镇政府领取。对金刚镇来说,此次开展“送驾考、车牌下乡”不仅是为当地村民提供了便利,更有力地支援了当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考前集中教育学习,让摩托车驾乘人员安全行车的理念更深入人心。”金刚镇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性伟表示。后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将结合易受伤害群体精准宣传教育工作,继续前往浏阳各个乡镇(街道)开展“送驾考、车牌下乡”活动,“有需求的村民可直接反馈至当地村委或镇政府,待人数达到一定量后,我们就会着手前往当地开展此类活动。”黄文星介绍。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