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长沙市青少年宫刮起“头脑风暴”

都市新闻 | 2022-05-15 00:10:0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星辰在线5月14日讯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唐朝昭 通讯员 郭倩)报道 小小方格,蕴含无限思维魅力。14日至15日,长沙市首届青少年数独智力运动会在长沙市青少年宫开赛,数千名长沙市中小学生及幼儿参与这场脑力竞技。

(长沙市首届青少年数独智力运动会在市青少年宫开赛。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郭倩 供图)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少工委办公室指导,长沙市青少年宫主办。“当前,长沙正大力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数独运动的普及推广与‘双减’政策相得益彰,能够使广大青少年得到多元发展,并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辅助。”据市青少年宫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适应不同年龄段少年儿童的发展特点,本次数独大赛共设立了6个组别,覆盖从幼儿园中班至中学生年龄阶段儿童与青少年。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开启“头脑风暴”。)

  “比赛开始!”活动现场,裁判一声令下,所有参赛选手都沉浸在了数字世界中,开始了紧张的“头脑风暴”。除了比拼答题的准确率以外,选手们还需要进行脑力竞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答题,答题正确且用时最短的将获得最终胜利。据悉,此次比赛还将为2022年全国青少年数独锦标赛选拔优秀人才。

  数独前身为“九宫格”,最早起源于中国,是世界公认的锻炼逻辑思维能力、提升学习能力的有效方式。数独曾经作为展示项目参与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与国际象棋、跳棋、五子棋、围棋、桥牌并称为世界六大智力体育运动。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