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桂花坪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助残公益活动

都市新闻 | 2022-05-15 14:22:28
星辰在线 | 作者:何柳编辑:毛鑫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何柳)13日下午,天心区桂花坪司法所联合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带领30名社区矫正对象前往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开展“奋斗青春,成就梦想”劳动助残公益活动。

  (“奋斗青春,成就梦想”劳动助残公益活动。)

  (在田里用脚踩的方式打油菜。)

  (现场分享活动感言。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到达中心后,大家直奔林间田头,和中心残疾人朋友一起砍竹子、搭棚架、打油菜,用肩扛、用手绕、用脚踩……经过近3个小时的劳动,一个长60米、高3米的蔬菜棚架搭好了,油菜籽也都打出来了。大家的鞋袜弄脏了,衣服湿透了,手掌磨起了水泡,但丝毫不减劳动的热情和快乐。

  劳动结束后,在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负责人的邀请下,大家来到会议室交流分享劳动感言。分享会上,上善助残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创办初衷是希望残疾人也能自立自强,通过劳动创造出自己的一份价值。社区矫正对象也都纷纷写下活动感言。贺某说:“残疾人的坚强令我感动,同处于人生低谷期的我们也应该学习这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拥抱美好明天!”刘某说:“来到这里看到残疾人为了生活而努力拼搏,我们作为四肢健全的青年人更没有理由颓废。”张某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一步一个脚印,通过劳动创造财富,收获幸福”……

  桂花坪司法所希望通过组织这次助残公益活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信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更加懂得珍惜生活、热爱劳动,用奋斗的青春,成就人生梦想!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