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再推便民举措!这些停车位免费停车时段延长

都市新闻 | 2022-05-16 17:56:59
星辰在线 | 作者:皮倩于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陈思思

(5月15日起,长沙路边临时停车泊位及停车场(夜经济路段除外)将延长免费停车时段,从原来的晚上20:00-第二天早上7:00,延长为晚上20:00-第二天早上8:00。资料图)

  星辰在线5月16日讯(通讯员 皮倩于)为切实解决市民停车难停车贵问题,充分盘活停车资源,长沙市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相关政策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5月15日起,由长沙交通集团所属子公司长沙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静交投”)运营的长沙路边临时停车泊位及停车场(夜经济路段除外)将延长免费停车时段,从原来的晚上20:00-第二天早上7:00,延长为晚上20:00-第二天早上8:00。

  2021年,长沙将解决车位问题纳入全市十大民生实事范畴,并启动解决停车难治理停车乱两年行动计划。通过实施停车数据采集、停车设施建设、智慧停车升级、重点区域治理、停车管理规范五大行动,解决城市停车难治理停车乱问题。针对缓解停车难问题,推出系列优化措施,包括春节期间对全市公共停车位首次实施免费停放,5月中旬出台了停车收费新政,中秋节、国庆节前夕先后公布机关大院停车位在双休及节假日对社会免费开放的举措,并计划于2022年底前新增1万个路内停车泊位,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附:路内停车注意事项

  收费时间:每天8:00-20:00为收费时段,停车不超过30分钟,不会产生停车费。

  缴费方式:支持电子支付、自助缴费。可通过湘行天下”APP及公众号缴费,也可通过扫描车辆入场小票上的二维码缴费。所有路内泊位均不收现金(包括纸质现金及个人二维码,都不可以)。如有任何人索要现金或扫其个人二维码,请您务必拒绝!

  扫码不成功如何处理:如果遇上下雨,入场小票打湿了,或者回到车上没找到入场小票,打开湘行天下”APP或公众号,点击立即缴费”/“我要缴费,输入车牌缴费即可。

  停车订单有疑问:对停车订单有疑问先不着急缴费,向公众号发消息留言即可,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处理。也可通过拨打客服热线4006-888-616确认停车订单情况。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