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阅读与艺术的融合跨界 享受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都市新闻 | 2022-05-17 19:09:22
星辰在线 | 作者:陈伟楠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陈伟楠)5月17日下午,2022喜迎党的二十大——致敬新时代幸福开福系列文艺活动之艺韵“炬”万家专场活动在止间书店举行,悠扬的民乐,轻快的交响乐,初夏五月,书香开福音乐飘,以书店为平台的文艺活动为市民带来更多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近百名艺术爱好者汇聚一堂。

(活动现场图片。陶宣甯/摄)

  本次活动在刚获评全国“年度最美书店”、“开福文艺荟”阵地止间书店开福店举行。今年以来,开福区着力打造“开福文艺荟”活动阵地,经过三个月的细致摸排,从50余家阵地中择优甄选了11家,包涵咖啡馆、小型博物馆、书店、唱片店、曲艺社等,以各阵地为平台广泛开展正能量文化文艺活动,旨在让开福市民享受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以民乐开场,特邀湖南省民族乐团团长曹鹏、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导演马秋、开福区音乐家协会主席江华作为嘉宾从民乐、花鼓戏、交响乐三个方面做主题分享,三位嘉宾以文字、画面配合音乐,拓展了漫溢着书香的阅读空间,将音乐大师、艺术作品、艺术元素引进书店这样的文化空间,推广经典文化、传播高雅艺术,走进社区,走近群众,让市民享受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活动在现场齐唱湖南民歌《浏阳河》中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活动由开福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承办。下一阶段,区委宣传部将继续联合长沙音乐厅,持续推出众擎“艺”举“炬”力北强2022喜迎党的二十大——致敬新时代幸福开福系列文艺活动。让文艺活动深入群众,让市民零距离感受文化与艺术的魅力,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决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长沙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建设及打造全域文旅示范区的过程中坚定地贡献开福文艺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开福,市民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