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经开区:全面实施强省会战略 力争建设“五好园区”

都市新闻 | 2022-05-17 19:28:03
星辰在线 | 作者:张奇涛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5月16日讯在(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宁乡经开区在强省会战略中充分体现园区担当、作出园区贡献,5月16日,宁乡经开区召开“贯彻实施强省会战略全面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大会”,大会上通报了2021园区年度绩效考核结果;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强省会战略决议方案,区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行动方案(2022—2026年)》(以下简称“方案”)。

      如何把园区发展置身“强省会”战略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在新征 ''程里彰显更大担当与作为?

      在方案中明确,宁乡经开区将对标发达地区和先进园区,持之以恒抓项目、兴产业、提品质、促发展,力争成为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现代化产业新城。到2026年,目标成功创建国家循环化示范园区、国家低碳示范园区等5个以上国家级品牌,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评选的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进入前50强,省“五好园区”创建评价进入前5强,实现“全省前五强,全国五十强”。

(会议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在经济实力提档升级上,规模工业总产值、财政总收入、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15%以上,到2026年,技工贸总收入突破2000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达到1600亿元,亩均产值达到700万元以上,亩均税收达到3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上税收工业企业达到100家,1亿元以上税收企业达到12家,其中5亿元以上税收企业2家,力争10亿元以上税收企业突破1家。

      聚焦“两主一特”产业,紧盯“三类”五百强和上市企业、头部企业,开展产业链精准专业招商,集中精力做大总量、盘活存量、提升质量,全面打造特色鲜明、要素集聚、生态成圈的产业集群。到2024年,“两主一特”产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到2026年,“两主一特”产业总产值超过1500亿元;到2028年,智能家电产业成为园区首个千亿产业。

      高质量建设产业平台重点将蓝月谷智能家电产业小镇打造成为全国一流智能家电全产业链要素承载平台,将美妆谷打造成为国内美妆产业新地标,将金玉机械配套产业园打造成为大型现代一体化机械配套综合产业园,将动力谷打造成为中部最大电池前驱体产业集中区。到2026年,建成市场化产业平台200万平方米以上,实现物业收入5亿元以上;产业平台实现产值300亿元以上,完成税收15亿元以上。

      会上,产业发展局(安全生产监管局)、经济合作局、经建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登台就本单位工作重点以及怎样配合强省会战略全面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做表态发言。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宁乡,建设,政府,战略,落实,宁乡经开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