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暨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都市新闻 | 2022-05-19 19:18:01
星辰在线 | 作者:彭穗 罗建勋编辑:杨滚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陈思思

(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暨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视频。视频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彭穗 摄制。)

      星辰在线5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彭穗 罗建勋)青春五月,云游三湘!5月19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暨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一场湖湘网络文化“云端盛宴”正式拉开帷幕。

(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暨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宣布活动启动。以上图片均由 彭穗/摄。)

  (长沙青年网民代表表演创意歌舞节目《热爱长沙city的你》。图片由 罗建勋/摄。)

  据了解,本届网络文化节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网络文明耀三湘”主题,旨在充分展现湖南网络文化建设风貌,全力打造湖湘大地网络文化嘉年华,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活动包含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建功新时代 高质量发展看湖南”全国网络大V湖南行、2022湖湘网络直播论坛、“我是文明大使”——2022年度“湖湘好网民”新风大典等十一大主体活动,充分彰显“互联网+”时代魅力的同时,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隆重献礼。

(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发布片。视频由 通讯员 提供。)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本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节历时八个月,将开展“建功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聚焦双五工程 直击项目一线”全国重点网媒长沙行、“与长沙共成长”、“党建聚合力 星城e线红”、“向上向善向未来”长沙市网上正能量年度评选等7大特色活动,长沙将凭借“顶流”实力,“燃爆”网络文化空间,以“强省会”之担当赓续湖湘精神。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湖南省网络文化节主题宣传片》以及《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创意视频发布片》、《长沙市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创意视频发布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刘学,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分别致辞。长沙青年网民代表表演创意歌舞《热爱长沙city的你》,正能量网络名人、网络主播、网媒记者、网络平台技术总监和湖湘好网民等五位来自互联网不同行业的代表带领全省各市州网民情景宣誓,共同发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的倡议,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文化是城市发展进步的灵魂,互联网则是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对一座城市而言,谁掌握了文化的“流量密码”,谁就抢占了发展的先机,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的启幕,不仅仅只是一次网络文化的盛宴,同时也是一次城市发展的重大机遇,在“云端”力量的驱动下,一座城市可实现御风前行,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步履铿锵。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