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强化法治宣传教育 助力农民工依法维权

都市新闻 | 2022-05-19 23:03:56
星辰在线 | 作者:谭亚男 何梦青编辑:杨滚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谭亚男 何梦青)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根治欠薪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扛起司法行政系统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法律援助队伍在推动解决欠薪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方面的积极作用,近日,长沙市司法局联合天心区司法局、天心区人社局在暮云街道福天藏郡项目现场开展农民工维权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农民工维权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长沙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就《法律援助法》的申请范围和程序、特殊人群专项保护等内容作细致讲解,引导和帮助农民工了解法律援助制度,有效选择维权方法和途径。湖南天恒健律师事务所李妲律师,围绕劳动领域常见的工资支付和工伤赔偿等法律问题作专题授课,并就农民工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农民工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法律援助申请指引》《12348热线指南》等宣传资料60余份,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8件。现场有泥工、砖瓦等班组农民工代表近30人参加活动,项目建设方的工资支付专干及有关管理人员也参与学习。

  下一步,长沙法律援助队伍将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不断加强农民工等特殊人群的权益维护工作,创新举措、扩大范围、加大投入、精准服务,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基层群众。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天心,教育,服务,项目,落实,司法,现场,权益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