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果园镇:学生进国防基地 爱国教育亮底色

都市新闻 | 2022-05-22 00:20:16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5月22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梁焕鑫 周枭婵)报道 国防教育抓得实,红色基因代代传。5月21日,长沙县果园镇励剑国防教育基地里,整齐嘹亮的口号飞出山林,一场以“居安思危 共筑国防”为主题的国防教育公益体验营课程正在进行。

长沙县果园镇:学生进国防基地 爱国教育亮底色

  (果园镇励剑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国防教育公益体验营课程。均为供图)

  当天上午,来自果园镇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分成两队,站在基地前坪升国旗、唱国歌、举行开营仪式。随后,“砺剑小兵”在教官的带领下参观基地营房,学习叠军被,齐唱军歌。同时学习了心肺复苏急救法,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还学习参观了基地里各类红色故事,国防装备,深度了解和掌握国防教育观念与知识,并体验国防教育研学基地开发的特色军事研学课程,切身感受参与实景战场。

  下午的丛林CS真人对战环节,学生们身着迷彩服,在教练指导下,手持影像射击步枪,藏在掩体后,瞄准、射击,再快速跑向下一个掩体。这场活动,让学生直呼过瘾。

长沙县果园镇:学生进国防基地 爱国教育亮底色

  教官教会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材。

  “今天来参加这个国防体验课程,非常开心,学到了怎么使用灭火器,也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镇中心小学四年级2班的罗雨薇兴奋地向记者说道,这种教育方式比坐在教室里更有趣,野战CS让自己体验到了和同学之间团结合作的重要性。

长沙县果园镇:学生进国防基地 爱国教育亮底色

  野战CS将活动推向高潮,让学生们直呼过瘾。

  据了解,砺剑浔龙河研学基地以1.47万亩原生山林为承载基础,深度融入湖湘文化、湖湘精神,规划开发不同类型的研学体验产品和体验内容。已获批湖南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长沙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创建基地、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国家文化消费试点“文化消费十大园区(基地)。

长沙县果园镇:学生进国防基地 爱国教育亮底色

  课程中,教官教学生怎么做心肺复苏,提高救护能力。

  “我们已构建包含国防教育、田汉文化、运动探索、生态自然、体育教育、劳动教育六大研学主题。”基地负责人向成介绍,依托军事教育、素质教育、心理学教育、少儿体能教育专家团队,励剑国防教育基地致力于成为中国国防教育及大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培训的专业服务商。

长沙县果园镇:学生进国防基地 爱国教育亮底色

  国防体验课程结束后,向学生们颁发研学证书。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智。向成说,从2021年9月开始,基地持续推进国防教育进校园,下一步还将扩大覆盖面,激发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提高师生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

  据悉,励剑国防教育基地将在今年暑假开展夏令营活动,在军事基础训练的基础上,还将融入消防演练、自救自护、国防教育、感恩教育、心智培养等课程,让青少年在学习中增强自理自律能力,学会危机应对,培养健康心智。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