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声点缀星城夜空 湖南民族乐团在梅溪湖畔奏响《乐秀风华》

都市新闻 | 2022-05-22 20:04:59
星辰在线 | 作者:刘佳 曹鹏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陈思思

(5月20日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之《乐秀风华》大型民族音乐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古筝、箫、打击乐与乐队《月下独酌》。)

(大阮、笙竽与吟唱《千古沉吟》。)

(二胡、大提琴与乐队《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莫娟娟、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仇滔兀倾情献唱。)

(本次音乐会特邀江苏省民族乐团常任指挥、湖南民族乐团客席指挥张伟执棒。)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为长沙市网红文化地标。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5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通讯员 崔甜甜)5月20日晚,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演艺集团共同主办的“雅韵三湘·音乐经典”之《乐秀风华》大型民族音乐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这一浪漫的夜晚共同以民乐奏出星城浪漫。

  本次音乐会特邀江苏省民族乐团常任指挥、湖南民族乐团客席指挥张伟执棒,湖南省歌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莫娟娟、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仇滔兀倾情献唱。当晚,湖南民族乐团李庆、陈卉、李玫、彭洁等一众青年演奏家们纷纷登台献艺,接连上演民族管弦乐《浏阳河主题随想曲》、《青青思念》、大阮、笙竽与吟唱《千古沉吟》、古筝、箫、打击乐与乐队《月下独酌》、二胡、大提琴与乐队《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声乐与乐队《彼世今生》等经典曲目,以流行金曲改编成的民乐版《月亮代表我的心》和《甜蜜蜜》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全场观众共同为爱高声欢呼。

  在520这样一个充满爱的日子里,湖南民族乐团“以爱之声”,用不同的音乐形式演绎着古往今来对“爱”的诠释与表达,以一曲曲动人心弦的民乐之声传递着爱的温情与力量,让观众尽享民族音乐的深情与浪漫。

  据悉,本场音乐会是湖南民族乐团在上半年疫情逐步恢复后上演的首场大型音乐会,在剧院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下仍保持着高上座率,彰显了星城市民对于文艺工作者的高度支持与热情反馈。未来湖南民族乐团还将创新更多与民族音乐相关的艺术活动形式,为长沙市重大地标性文化场馆注入灵魂,为广大人民群众呈现精彩纷呈的优秀音乐精品,助力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