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来长开展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核查工作

都市新闻 | 2022-05-23 14:24:38
星辰在线 | 作者:杨经国 周沁芳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陈思思

(5月21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来长开展督察发现问题2022年整改核查工作会议召开。图片由 通讯员 杨经国  周沁芳 提供)

  星辰在线5月23日讯(通讯员 杨经国 周沁芳)521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来长开展督察发现问题2022年整改核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长沙市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有关情况的汇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副局长石一连就加强耕地保护和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作了重要讲话,督察二室主任马春生对本次整改核查实地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自然资源副总督察林目轩就存量问题整改和配合督导核查工作作了讲话。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周志凯作表态发言。

  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将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土地法规政策、规范我市用地秩序、提升土地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强化责任抓落实,聚焦问题抓整改,加强督办提实效,加快推进相关问题整改销号,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提高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

  石一连指出,长沙市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力度大,取得了一定成效。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党政同责、严格考核、一票否决、终身追责”的要求,严格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积极稳妥整改存量问题,以坚决的态度遏制增量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加强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依法依规筑牢耕地保护安全防线,确保严格耕地保护目标任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林目轩提出,长沙作为省会城市,在自然资源管理方面要走在全省前列。在“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引领下,长沙在发展的同时担负着保护自然资源和耕地的重要任务。要认真配合武汉局开展督察,对指出问题照单全收不打折扣,通过督导核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高度重视存量违法问题整改,消除违法状态,积极整改销号。

  周志凯表示,长沙将以此次督导核查为契机,建立健全全生命周期管理体制机制,科学谋划和推进“十四五”自然资源管理和耕地保护工作。要求区县(市)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强化政治责任抓整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问题导向抓整改,举一反三,一项一项抓对表、抓攻坚、抓销号;强化责任落实抓整改,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新增违法问题“零容忍”,下定决心抓典型,严肃追责问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形成查处一案、震慑一方、教育一方的高压态势。

  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局长李建国、副局长刘琰,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宁,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湘江新区、高新区管委会、各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