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文艺 | 云盖山人:微信是我最喜爱的好朋友!

都市新闻 | 2022-05-24 21:26:56
星辰在线 | 作者:云盖山人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陈思思

  我认为珍惜人生,就应该活到老学到老。学习很有意思,学习是一种生活态度,不断学习能够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使自己在离开人生时心满意足。

  此生有幸的是进入了新时代。随着时代的迁移,国家科学技术也在发展进步,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尤其是有了网络世界,手机随身携带,用微信可以方便联系亲朋、方便购物、方便“旅游”览胜、方便欣赏歌舞戏曲艺术,方便玩小游戏娱乐等等,对我来说,能开阔眼界,浏览了解国内外网上新闻,坐在家里照样能做到“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能不断好好学习,选择学习网上传播的古今中外大量的文化知识;还能用手机边学边用记下自己的学习心得,能实现自己及时“岁月留痕”的心愿。

  有了微信真好,每天可以不断学习,每天都有新认识、新进步、新理解,每天都变得有意义。人生学无止境,真是要活到老学到老,也就不会惧怕日渐老去,不会因岁数大了停滞不前而跟不上不断发展的社会形势,成了什么新事物都不懂得旳孤家寡人。而且也有利身体健康,人的各种组织器官都是用进废退,尤其是大脑,更是如此,如果不用它,久之就会老化退化,变得反应迟钝甚至痴呆,有微信相伴,竟有了越活越年轻的感觉,自己也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当打开“微信”的时刻,会产生一种亲密感和归宿感。

  微信,伴我玩出了快乐幸福的晚年。人生最大的追求是快乐幸福。虽然自己会渐渐老去,但是要有一颗让自己快乐,也让身边人快乐的不老童心。在我看来,微信,既是知识的海洋,又是快乐幸福的好助手。我近几年来,能在湖南红网论坛、湖南星辰在线“星辰文艺”发表上千篇散文随笔、即兴诗词,收获好评和鼓励,感受快乐幸福,完全没有再用纸笔,而是全赖手机上网靠微信。哈哈!微信真是我最喜爱的好朋友!

  写到这里,脑海中马上出现了诗仙李白《飞龙引二首·其一》的诗句:“登鸾车,侍轩辕,遨游青天中,其乐不可言。”是我此时心中对微信的美好感受。感恩微信让我与社会亲密,与学习不断,与品德相拥,与善良相融,让勤劳与智慧同步,为人生增添色彩,留下了生命的诗篇。

  特赋诗一首,感恩微信:

八十今更重时日,学用天天仍尽心。

有幸躬逢新时代,微信帶我向前奔。

小小手机随身带,海阔天空任由心。

老夫喜作黄昏颂,天天快乐幸福晕。

  【作者简介】

  云盖山人,老一辈新闻人,当过记者、编辑,此后一直在市级党委和政协部门从事宣传工作直至退休。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微信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