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人名下两台车,车牌可互换?长沙交警回应来了!

都市新闻 | 2022-05-24 21:11:5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星辰在线5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晨星)同一人名下两台车,车牌可以互换?

  5月1日起,修订后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实施,同一人名下两台车车牌互换引发多人关注。

  记者了解到,该举措在长沙并非新规,在符合一定条件下,不仅同一人名下两台机动车可以互换号牌,夫妻之间也可以通过共同所有人姓名变更登记,使用原机动车号牌。

长沙交警就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

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Q:请问机动车在户籍以外注册登记不要居住证了,行驶证上的地址写哪里?

  A:行驶证地址按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明信息进行签注。

  Q:我的车是长沙牌照,但身份证迁移去了别的城市,请问如果我把车卖了,牌照能保留吗?

  A:小、微型载客汽车在您名下使用1年以上经转让后,原号牌在系统内您名下保留2年。

  Q:原有的车牌可以保留过给家人吗?如儿子、妻子?

  A:车牌是不能单独保留过户的。但您可以购买新车,抵用原号牌后,通过夫妻双方共同所有人变更,也就是夫妻双方共同所有的机动车,将登记的所有人姓名变更为另一方姓名。婚姻关系需要存续一年以上且经夫妻双方共同申请后,将车辆所有人变更至您妻子名下。

  Q:广东东莞牌照可以在长沙地区过户吗本人是长沙市人,车辆所有人是本人,谢谢!

  A:广东东莞牌照的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因住所地址迁出至长沙、不改变机动车所有人的,可以办理变更登记业务的,通过“12123”APP线上进行机动车转籍申请,申请成功后,预约到长沙车管所线下窗口办理即可,机动车的违法需要先处理完毕并在检验有效期内。

  Q:请问本人驾照是A2驾驶证4月20日领证,20日之前扣了9分,22日我在平台查了一下 记分0 我想问一下还需不需要在网上学习?

  A: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二条,持有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管部门接受审验,在一个记分周期以内未满9分的(不含9分),可以通过“交管12123”平台中学习教育模块进行审验。但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Q:请问姐姐的家用车辆过户给弟弟要怎么办理手续,流程是什么?谢谢!

  A:正常办理转让(您所指的过户)登记。若转让方式为交易,机动车来历证明为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通过“交管12123”平台内“机动车转籍申请”模块中申请,也可以至长沙市各二手车登记服务站所在的二手车市场办理交易、过户,或开交易发票后预约到车管所办理;若转让方式为赠予,来历证明为赠予的相关文书和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 ,可通过“长沙公安”或“长沙警事”公众号预约后到各车管分所办理。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